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揭开邮政运输的面纱

作者:卢菲菲
来源:RFID射频快报
日期:2007-03-04 11:42:47
摘要:英国伦敦的邮政中心因为411 Eureka标签系统地运行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邮包的失误率,降低了运输成本。

英国伦敦的邮政中心因为411 Eureka标签系统地运行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邮包的失误率,降低了运输成本。

411 Eureka标签系统被用来鉴别邮政中的“mini yorks”(是一种小型版本的“yorks”,一种滚柱罩),英国伦敦的邮政中心以此方法进行邮件的邮递工作。邮政网络因为经常在进行邮件分类工作时短缺mini yorks,由此引起邮递的延迟。

邮局不得不花费几个小时分配mini yorks,把它们送到不同的地方,他们迫切需要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来控制mini yorks以降低分类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这样就需要一套RFID跟踪系统。


411Eureka 标签系统可以在四个中心(Mount pleasant,Rathbone Place,Paddington和EDO)的每个入口处对mini yorks进行高效而自动的鉴别,同时,通过计算机系统,他们可以对这些yorks的流动状况进行实时信息追踪。

411标签对邮政系统的好处就是使邮局不再需要安排专人独立负责mini yorks,并且不再需要人工计算mini yorks的数量,从而可以大大的提高效率。

解决方案:

Avonwood研发了一套Eureka411有源RFID标签,由于mini yorks的预先列表都是自动实现的,这些mini yorks可以自动的在各个邮政中心进行准确分配。

邮局的mini yorks的软件可以很快的记录mini yorks进入到哪个邮政中心,可以提供任一时间某个邮政中心的mini yorks的数量,这就意味着mini yorks可以很快的被合理分配。


过去,只有当邮政中心工作人员意识到mini yorks短缺时,才开始提出mini yorks相应数量的申请,而这个过程需要几个小时,成本比较高而且也比较浪费时间。如果工作人员并没有及时发现mini yorks出现短缺,这对工作引起的麻烦和损失是可以想象的。

随着新的自动鉴别系统的安装,RFID标签被粘贴在mini yorks上,邮局就可以对每个mini yorks实行监控,可以知道每一个mini yorks的地点,进行合理的分配,不再出现mini yorks短缺而不能及时补给的现象,同时也不会出现邮件“失踪”的现象。

系统的安装:

伦敦的四个邮政中心(Mount pleasant,Rathbone Place,Paddington和EDO)的入口都安装了Eureka411RFID标签鉴别系统,1300个411标签被装在mini yorks上。标签是可以被高速阅读的,但是人为的原因可能影响效率,像mini yorks进入邮政中心的时间限制等等。

邮局采用的411标签可以读也可以写,这就意味着数据可以从标签上接收,也可以传送到标签上。这种标签包含了115个α数字字符,标签的阅读速度取决于数据传输速度,根据测试411标签可以实现26个字符每110lm/h,并且准确率是100%。

这套系统是在低频率下运行的(132Khz/66kHZ),这个频率可以穿越任何介质,也可以通过金属传输。这意味着英国邮局的411标签可以在任何环境下运行,不受油、脏物、水等的影响。

低频率意味着要可变通的天线设置。天线安装在每个入口的天花板上,一般是2m×0.5m的型号,在房间里安装在墙上并且与译码器相连,这样可以使天线不大需要保养。

·邮政服务将成为第二大RFID应用领域,需要1万亿个标签2005-11-21 23:34:18
·图文:上海邮政通用技术设备公司戴国斌发言2005-11-4 8:42:06
·微软展示RFID在邮政上的应用2005-8-23 9:01:01
·ETRI演示“邮政RFID系统”实验2005-5-20 17:43:21
·ID System取得了美国邮政(USPS)合同2005-5-20 17:36:49
·RFID邮政应用案例2005-5-18 22:14:14
·Unisys公司将为美国邮政局实施RFID项目2005-5-17 1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