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RFID技术改善英国生活质量

作者:CCTV
日期:2007-03-04 11:42:47
摘要:如何有效地管理公共交通是一个重要的课题,特别是像伦敦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如果公共交通管理发生混乱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现在伦敦借鉴了一项已经应用多年的物流管理技术,让公共交通管理变得轻松而有效。
 如何有效地管理公共交通是一个重要的课题,特别是像伦敦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如果公共交通管理发生混乱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现在伦敦借鉴了一项已经应用多年的物流管理技术,让公共交通管理变得轻松而有效。

  要想了解这种物流管理技术,我们不妨先到荷兰著名的阿尔斯梅尔花卉拍卖中心去看看。每天在阿尔斯梅尔成交的鲜花总量不下1400万支,装满鲜花的箱子源源不断地运进来,又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整个流程都是在电脑的控制下自动进行的,而这完全得益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的使用。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并获取相关数据。这种技术还能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操作快捷方便。

  现在,伦敦就将这项物流管理技术扩展到公共交通管理中。在伦敦地铁,一些磁卡检票设备已经被无线射频识别仪器所替代。

  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管理人员 罗德·施坦丁: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优势在于它不像磁卡检票设备那么容易坏,既可靠、有便于通行,而且射频识别卡丢失,我们能立即给予挂失,并将余额返还客户。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不仅提高了公共交通管理的效率,还有在零售业中代替条形码,大显身手的趋势。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不仅能追踪货物的发货,而且通过RFID阅读器,商店的店员可以及时知道货物销售情况及存货量。此外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带有安全防盗功能,只有在顾客交款后,防窃程序才会自动取消。

  伴随着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发展,一种被称为NFC的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应运而生,它极大地丰富了手机的功能。

  【同期】

  将来,NFC手机可以在有效距离内(10公分)和带有RFID标签的物体进行无线联系。比如,一个人看到音乐会的海报想订票,他只要用手机对着海报上的射频卡晃一下,音乐会的信息就会下载到手机上。

  从公交系统管理、到商业、再到手机功能,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让生活变得简单轻松。专家乐观地估计,在不久的将来,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触角可能无处不在,全方位地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英国考文垂市采用RFID标签监控物流车辆运输2005-11-25 11:47:34
·英国通信监管机构Ofcom解除865到868MHz设备管制2005-11-17 8:42:37
·英国军队试验利用RFID来避免误伤2005-10-24 17:10:32
·英国《金融时报》雇用黑客的智能卡技术公司2005-9-10 11:21:39
·英国药品零售推行辨识假药新技术2005-9-7 8: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