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英国考文垂市采用RFID标签监控物流车辆运输

作者:卢菲菲
来源:RFID射频快报
日期:2007-03-04 11:42:47
摘要:411Eureka标签系统被英国考文垂市(Coventry:英国中部城市)所采用,用来在监控国内和国际的物流车辆运输情况,并且能够高效率的自动鉴别车辆的进口和出口情况,还能够和VCS(车辆列表系统)进行数据交换,VCS是由丹麦提供的信息管理系统。

411 Eureka标签系统被英国考文垂市(Coventry:英国中部城市)所采用,用来在监控国内和国际的物流车辆运输情况,并且能够高效率的自动鉴别车辆的进口和出口情况,还能够和VCS(车辆列表系统)进行数据交换,VCS是由丹麦提供的信息管理系统。


包裹RFID物流的好处是车辆在门禁处不需要再进行人工的详细记录了,这样每次运输可以节省15分钟。通过节省进入的时间,他们可以大大的提高效率和管理水平。通过和一个全自动的分类系统的联合,他们可以实现运输、分类、发送一体化,节省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

在英国国际物流中心安装了利用Eureka 411标签的自动化射频识别系统,分别在入口处安装了两个,出口处安装了一个。而在国内的运输中心,出口和入口分别安装了两个识别系统。在英国,大约有2250个411标签被安装在牵引机、拖车和其他车辆上。每个411标签有很高效的阅读速度,但是有可能会在出口和入口处因为一些特殊因素,例如安全检测而受到限制。

411标签和VCS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车辆在门禁处再也不需要人工记录了,省时省力;

2.预先车辆列表是自动注册的,不需要通过门禁的检查;

3.车辆的传动速度可以达到最高效率,估计每天可以节约105小时;

4.由于自动系统的复杂性,通过411标签和VCS系统的运作能够提供高物流效率,同时也提高了管理效率;

5.411标签可读可写,能够记录拖拉机、拖车和其他运输车辆的号码和运输物品以及各种服务信息;

6.降低了包裹、货物在港口的存放时间,大大降低了库存成本;

7.可以为司机提供更加清楚、快捷、准确的产品资料和运输信息;

8.标签的低频率可以使在有阻碍物的情况下准确阅读;

9.系统比较安全、容易安装并且不容易损坏,只需要简单的维护保养。

411标签拥有很高级的射频读写鉴别装置,能够实现大量数据收集和鉴别应用。通过封闭电路的天线可以在一米内读取和写入数据,天线和Eureka读卡器相连,可以控制并检测标签和其他设备的数据交流。


411标签系统运行起来像一个很小的射频雷达收发机。平时的时候它是不工作的,但是当标签进入天线能够读到的范围内,它会向天线输送一个信号,同时系统收到信号后会将信号发射到天线上,射频交流是通过电感耦合的方式传送的,所以不需要导电的介质,在恶劣的环境下标签也能工作。

特殊的技术可以使不同的标签在同一个领域内同时被鉴别,长寿命的锂电池可以使标签长时间记忆数据资料,并且为标签传输数据提供能量。

总结一下标签的性质:

1、 复合阅读。许多不同的411标签可以在同一个地点里不受干扰的被鉴别。

2、 高速数据传输。标签可以每秒传送1000个字符。

3、 在恶劣的环境下仍能实现可靠的运转。因为是电感耦合传输,所以在不同的环境下和不同的介质里都能传输。

4、 同一个天线既能读取数据又能输入数据。

5、 数据容量巨大。115α数字字符都可以应用。

·英国通信监管机构Ofcom解除865到868MHz设备管制2005-11-17 8:42:37
·英国军队试验利用RFID来避免误伤2005-10-24 17:10:32
·英国《金融时报》雇用黑客的智能卡技术公司2005-9-10 11:21:39
·英国药品零售推行辨识假药新技术2005-9-7 8:43:26
·英国用电子标签跟踪性罪犯技术问题严重2005-9-1 17:12:01
·英国政府付出昂贵的代价启用身份证计划2005-8-25 9:25:29
·英国考虑将RFID芯片植入汽车牌照2005-8-23 8: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