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医疗行业处于RFID应用领先地位 2007年大幅增长

作者:林德源
来源: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47
摘要:据咨询公司的研究发现:RFID技术在医疗业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医疗设备的追踪和药品管理,病人流动管理,门禁控制和安全管理,供应链和智能橱柜的应用。在大的RFID应用上, 一些大医疗机构是处在行业的领先地位。然而预计医疗业在RFID上投资在2007年才会在大幅度增长。

[摘要]:据咨询公司的研究发现:RFID技术在医疗业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医疗设备的追踪和药品管理,病人流动管理,门禁控制和安全管理,供应链和智能橱柜的应用。在大的RFID应用上, 一些大医疗机构是处在行业的领先地位。然而预计医疗业在RFID上投资在2007年才会在大幅度增长。

全球知名的管理及技术咨询公司BearingPoint Inc和美国信息技术联盟共同研究发现,在大的RFID应用上, 一些大医疗机构是处在行业的领先地位。然而预计医疗业在RFID上投资在2007年才会在大幅度增长。

"调查显示大多数医疗业的高级执行人土相信RFID技术对于他们运营业务有着得战略性的意义,这可以从病人的安全性及业务运营效率等很多方面得到体现。" BearingPoint 高级副总裁Jim Gallas说,"在将来两年,我们希望RFID在医疗业上应用能从现在前期的试行阶段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基本实施应用,并得投资回报"。

这份调查的300多位参与者主要是来自与医疗相关的政府部门和企业,重要调查结果如下:

接近78%的参与者认为病人安全性的提高是RFID技术带来的头等利益。

病人流动性的加快及总生产力的提高位居第二,有48%的参与者认为这两项是非常重要的。

80% C-level参与者认为RFID对他们的商业策略重要或非常重要。

30%的大企业机构(RFID世界网注:每年TI预算超过1亿美元)已经开始应用一些RFID技术,与之相比,小型的企业只有13%开始接触使用RFID技术。

低于20%的参与者计划在2006年投资205,000美元在RFID上,而53%决定不做任何投资,静观其变。74%预计在2007年开始投资,近39%预计在2007年和2008年投入250,000美元或更多。大企业的投资预计会更多,大概在100,0000 - 500,0000美元之间。

成本仍是RFID应用的最大障碍, 57%认为无空闲资金是最大的障碍,46%认为RFID标签和读写器的价格是最大的问题。60%的称暂缓RFID相关应用,等待行业及政府等相关标准的确定。

"太多医疗机构在一旁等待着政府关于标准和隐私问题上的进一步引导," 美国信息技术联盟的副主席Rod Piechowski说,"同时,从事医疗业这一块的RFID企业已经对隐私,安全及标准问题都有自己的方针政策。对医疗机构而言,不论规模大小,现在正是时候开始投资RFID应用。这样不论从病人角度还是从整个机构运营来看,RFID的所能带来利益都能得到切实体现。

这份在9月份和10月份开展的调查也显示了RFID技术在医疗业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医疗设备的追踪和药品管理,病人流动管理,门禁控制和安全管理,供应链和智能橱柜的应用。

·医疗医药行业需要RFID吗?2005-10-26 8:27:34
·2010年医疗行业的RFID市场将达到88亿美元2005-9-16 8:53:54
·植入型芯片有助于对患者快速医疗救护2005-9-6 8:31:50
·国外企业对医疗RFID芯片的专利经营2005-8-11 23: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