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岛首批自然科学联合基金启动 资助RFID技术等三个领域

作者:青岛日报
日期:2007-03-04 11:42:47
摘要:青岛市自然科学海尔联合基金将重点资助冰蓄冷、网络家电网关及无线通讯模块和家电制造企业RFID电子标签三个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摘要]青岛市自然科学海尔联合基金将重点资助冰蓄冷、网络家电网关及无线通讯模块和家电制造企业RFID电子标签三个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昨天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与市科技局共同签订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协议。此举标志着备受关注的青岛市自然科学联合基金正式启动,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喜盈门集团成为首批设立自然科学联合基金的企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朱道本等出席签字仪式。

  青岛市自然科学

联合基金由市科技三项经费中的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出资共同组成,重点用于企业及所在行业科技发展的应用基础课题研究,目的是充分发挥科技三项经费的引导带动作用,利用社会科技资源支持应用基础研究,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经企业申请和专家论证及市科技局、市财政局批准,海尔、海信和喜盈门集团三家企业提出的联合基金设立方案获得了批准。青岛市自然科学海尔联合基金将重点资助冰蓄冷、网络家电网关及无线通讯模块和家电制造企业RFID电子标签三个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海信联合基金将重点资助公共交通与安全信息系统、智能媒体中心系统和移动信息终端三个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喜盈门联合基金将重点资助功能性海藻纤维和高性能涂料两个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记者同时了解到,“十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我市开展了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对提高我市原始性创新能力,促进高新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5年中,我市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0项,总经费突破1.37亿元。(本报记者 张子倩 本报通讯员 孙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