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AXCESS半有源RFID资产管理系统面市

作者:盛盈射频网 庄表微
日期:2007-03-04 11:42:46
摘要: AXCESS是领先的RFID技术供应商,公司总部设在德州的达拉斯市,近期宣布利用有源RFID技术的综合性有形资产管理系统面市。这是一种面向用户的解决方案,称作Asset Activator(资产激活器),利用有源和半有源RFID技术,可以对各种类型的企业资产提供自动定位、存货计数、和安全保护服务。
 AXCESS是领先的RFID技术供应商,公司总部设在德州的达拉斯市,近期宣布利用有源RFID技术的综合性有形资产管理系统面市。这是一种面向用户的解决方案,称作Asset Activator(资产激活器),利用有源和半有源RFID技术,可以对各种类型的企业资产提供自动定位、存货计数、和安全保护服务。

公司说这是首个可以为企业资产同时提供管理和安保的系统,可以与企业现存的所有系统接口。Asset Activator目前已经在全球的几家大型公司的设施中安装与运作。

AXCESS的CEO,总裁Allan Griebenow说:“这是业界最具综合性、最经济、最可靠的有形资产管理方案,利用的是公司成熟的ActiveTagTM技术。这种低成本独特的资产管理方案可以管理公司的有形资产,有效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以及客户的隐私数据。”

AXCESS的CEO,总裁Allan Griebenow说:“这是业界最具综合性、最经济、最可靠的有形资产管理方案,利用的是公司成熟的ActiveTagTM技术。这种低成本独特的资产管理方案可以管理公司的有形资产,有效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以及客户的隐私数据。能够取得这样的进步是基于公司在过去五年从事自动资产保护和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Asset Activator 不仅可以在保护和跟踪移动式IT资产方面有六亿美元的市场份额,而且它还可以保护留驻在资产上面的数据,减少资产管理需要的人工。事实上每家企业都有贵重资产需要有效的管理和保护,目前没有一个系统可以做到像我们这样,可以同时对有形资产实现管理和保护。”

Asset Activator可以与现有的安保门禁系统完善接口,防止贵重资产遗失或者被盗,同时又可以与资产管理系统集成在一起,实现资产自动管理和自动库存计数。一件贵重物品如果未经管理部门允许离开规定的或者安全的区域,警报就会响起。如果需要搬动贵重物品,需要经过监管部门的特殊处理,警报才不会响起。资产的动态计数可以减少库存物品计数的人工投入,又可以提高计数的准确性。

 Asset Activator价格适宜,准确性高于RFID技术,因为RFID技术是通过信号的强弱或者信号的三角定位技术确定物品的位置。Asset Activator则是利用控制点架构对物品进行定位、跟踪、计数。对贴有标签资产的保护原理是在企业的一些关键位置可以激活标签。保护用的标签可以编程,使其在必要的时候发送信号。这种按需发送信号的标签在RFID业界称作半有源标签。按需工作可以节省标签内部电池的消耗,更加符合无线电管理条例的要求。因为许多有源RFID系统标签的发射信号持续不断,容易对其他系统产生干扰。

在企业内部或者周围建立控制点的关键是AXCESS公司的称作“Switch Plate--开关板”的激活器-天线组合单元。当一个标签经过激活器-天线组合单元时,标签就会自动准确地发送信号,这样贵重物品的位置就可以得到跟踪。这种组合单元只有巴掌大小,外形与建筑物适配,不会成为通道结构的障碍。在无源RFID标签系统情况就不是这样,它们常常使通道受阻。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划定控制点之间的区域,实现资产可视管理和提高资产的位置精度。

与现有的安保门禁系统结合利用的是Wiegand 数据接口,它可以把RFID接收的信息输送到安保面板。现有的安保面板系统可以决定贵重资产的出入是否得到管理部门的允许,从而决定是否发出报警信号。RFID接收器的信息同时送入企业的TCP/IP网络接口,配合智能化的中间件可以完成对标签数据的处理,并且与企业的IT系统和统计应用软件系统接口。Asset Activator与ActiveTrac集成在一起,ActiveTrac是AXCESS公司提供的一个台式软件包,两者集成以后可以使标签的注册登记、资产跟踪、安保服务更加简单方便。另外顾客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使用公司的 OnlineSupervisorTM 浏览器软件。

AXCESS的专利有源RFID标签产品 ActiveTag采用微型电池供电,这种标签通常称作半有源标签,一旦激活可以发送无线电信号,有效输送距离为30-100英尺。巴掌大小的接收器通过标准的工业接口与现存的安保器材或者网络连接。根据需要标签系统也可以用于触发安保视频装置,发送实时视频信号。这种标签的用途很多,如人员出入的门禁管理、停车场车辆出入自动门禁管理、以及用作特殊的传感器。 发生安全事故时作为响应系统也可以自动发送电子报警邮件或者电话呼叫。

·Sun研究RFID资产追踪解决方案2005-11-1 14:40:13
·Wastech采用IDENTEC SOLUTIONS的RFID资产管理解决方案2005-11-1 8:18:34
·VeriChip 公司15000个有源RFID资产跟踪标签交货2005-10-27 8:11:37
·关注资产管理带来的投资回报(ROI)效益2005-10-22 15:05:07
·RFID在资产管理的应用潜力分析2005-9-27 8:11:23
·资产跟踪是RFID最实际的商业应用案例2005-8-24 8: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