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泉州农行金博士智能卡面向市民全面发行

作者:和讯
日期:2007-03-04 11:42:46
摘要:博士理财Ⅱ---智能卡自8月10日首发以来,经过近3个月试运行,各界反响热烈。11月8日起,农行泉州市分行正式面向广大市民发行金博士智能卡。

博士理财Ⅱ---智能卡自8月10日首发以来,经过近3个月试运行,用户、商户、社会各界反响热烈。11月8日起,农行泉州市分行正式面向广大市民发行金博士智能卡。目前,位于市区的农行各个营业网点已开始全面受理金博士智能卡业务。12月1日起,金博士智能卡业务将在泉州辖内各县(市)全面推广。

  近年来,泉州农行确立了"人弃我取,人取我予"的经营理念,不断研究市场需求,在适当的时候推出符合民众需求的金融产品。伴随电子化的普及,各种各样的银行卡全面进入市民生活的各个层面,它在方便生活消费的同时,名目繁多的各种银行卡也给人们生活带来"卡多、折多、密码多"等诸多不便。于是,泉州农行于2003年7月推出了金博士理财卡,以"一卡多账户、贷款能自助、理财能致富"解决了人们卡多、折多、密码多、中小企业融资难等现代金融的麻烦。

  与此同时,该行注意到:银行卡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但市民在小额资金消费方面仍很不方便。基于此,该行以方便市民生活为目标,2004年初泉州农行启动金博士第二代产品--金博士理财Ⅱ-智能卡的研发,2005年初产品研发基本成型。恰在此时,中国银联全面启动了EMV迁移战略(EMV迁移即银行卡由磁条卡向智能IC卡转移),《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2.0版》2005年4月发布实施。两年生聚,泉州农行倾全行之力打造的金博士理财Ⅱ-智能卡应运而生,它是中国金融业发行的第一张符合"中国的EMV标准"(智能卡金融支付应用标准)的双界面银行IC卡,也是国内第一个集多功能账户、多通道自助融资功能和免签名、免找零、免输密码、脱机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真正意义上的电子钱包,它将把人们带入"无现"(免用现金)消费的新时代。

  "电子钱包"是为方便持卡人小额消费而设计的,余额不超过1000元,消费时不必提交个人密码,但余额不足时可以随时在银行网点、自助设备、圈存机上"圈存"。客户在各种小额消费时仅需用卡轻碰一下POS机,不带现金也能随心随意购物、消费。超过千元的消费,则可采用刷卡方式。该卡可跨行使用,即商户的刷卡机(POS 机)可供各类银行卡共享通用,因而具有用途广泛、灵活方便、清算及时、安全性强等特点。无论是商家还是持卡人,都可省去找零的麻烦。

  自8月10日金博士智能卡面世以来,泉州农行用了近三个月时间,培训商户、安装设备、到实际用卡环境中去了解客户的体验、向特约商家和首批使用客户征询进一步完善意见,现在已完成从商家到客户到银行每一个环节的融合。并联合特约商户为客户提供各种优惠服务,如新华都购物广场、中石化加油站、东南医药连锁店等,并与伍氏特香包、刺桐花图书城、东湖电影院、阳光健身会所等十四家特约商户合作,客户在持有金博士智能卡后,就可享受特约商户提供的图书、电影、健身、购物、餐饮等全方位的产品或服务。

  市民们带上一张小小卡片,就能够在周围熟悉的所有吃、穿、住、行的场所中轻松完成各种消费交费。可以作为购物卡在商场购物,作为医疗卡到医药连锁店买药,作为餐卡支付餐饮费,作为电影票观看电影,作为俱乐部会员卡到健身会所健身,作为加油卡在加油站加油,以及支付水、电、煤气、电话费……这些消费者目力所及的日常小额支付应用,泉州农行金博士智能卡正在帮你实现。

·金博士智能卡有望引爆消费支付工具革命2005-10-26 10:34:27
·用金博士智能卡 钱包放在家里2005-8-21 9: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