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Opto公司在采矿业推广遥控监视技术

作者:庄表微
来源:盛盈射频网
日期:2007-03-04 11:42:46
摘要:Opto非洲公司告诉矿业周刊记者说,虽然公司的业务要进入采矿业有困难,但我们公司的控制设备对采矿业还是特别合适。

Opto非洲公司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Randburg,公司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定位在遥控监视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公司已经在多个领域取得丰富经验。公司的营销与销售经理Dean Richter告诉矿业周刊记者说,虽然公司的业务要进入采矿业有困难,但我们公司的控制设备对采矿业还是特别合适。他说,采矿业与其它工业企业一样需要称重台架,需要无线通讯器材。公司在非洲最大的废弃物处理项目Pikit-up安装的上述设备对采矿业同样可以成功采用。

Opto公司已经在Assmang铬业公司、Scaw 金属公司、Ekhur-uleni废弃物处理公司安装过类似的设备。Richter解释说 Pikitup项目作业内容是从12个垃圾堆积场收集废弃物,公司的废弃物运输车队有450辆垃圾运输车,这些车辆在服务对象之间来回忙碌。另外还有5个垃圾填埋场,一个焚烧炉,在约翰内斯堡还有51个园林绿化废弃物收集点。早期的废弃物处理公司拥有的设备仅仅只有称重台架,车辆的调度与管理完全依靠人工完成。Pikitup项目的管理部门要求对车辆进行自动化管理以降低人为错误,使车辆能够快速进入垃圾填埋场,卸下废弃物和填写清单,在填埋场的出口处交费、收取发票,对本公司的废弃物运输车则允许自由出入。所以Pikitup项目十分需要一种解决方案能够准确记录在填埋场卸下的废弃物数量和种类,以及记录废弃物来源。

Wavetrend公司的有源RFID标签以及读取器技术和Opto公司的无线通讯器材以及服务中标Pikitup项目的采购计划。Wave-trend公司的 L-TG系列有源标签牢固可靠,有效工作距离8米,很适合垃圾车在填埋场的作业管理。Wavetrend公司的L-RX201 RFID标签读取器可以记录在填埋场作业的一百辆垃圾车的进出,只要车身上面粘贴有公司的RFID有源标签。

RFID收集的信息如车辆号码、驾驶员、装载和卸载的物料重量、日期时间以及装载的废弃物种类全部输入数据库。车辆驶出填埋场时车辆的空载重量经过记录也输入中央数据库。Opto公司在当地制造的无线传输设备eBox是一种精细智能的通讯装置,用于向中央数据库传输数据。Richter解释说,eBox用于收集所有RFID采集的数据,如垃圾车辆的交割清单、账单信息,然后通过GPRS无线数据网络传输到Opto公司的主机房。

数据储存后即可打印生产报告,客户也可以登录网站获取信息。他说:“这些报告使用的是Java交互式语言,管理部门可以对报告的信息进行过滤、分类、重新安排数据、根据需要可以打印更加详细的报告。用户只要通过网站浏览、认可的密码以及安全登录即可完成以上任务。” Opto 公司在eBox系统内安装有有源RFID,有内置式电池,每隔1,5 秒钟发出一次识别脉冲,有效识别距离为8-20米。 Richter说,现在管理部门随时可以知道真实情况,可以对作业进行更好地控制。Opto公司声称他们的eBox是最早实现移动数据采集的装置之一,这种装置在2004年年中就已经面市,由于在Pikitup项目中标,公司因此在近期荣获创新奖。公司也是韩国Sena系列无线和IP器件的独家代理商,Opto 22 PLC 系列解决方案供应商。

·南非把RFID技术用于采矿业2005-5-17 11:58:30
·南非:采矿业跟踪照明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2005-5-17 11: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