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韩国APEC会议领导人配带电子标签身份证

作者:徐宝康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1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的领导人聚集韩国釜山,共商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以及本地区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出席峰会的韩国APEC会议领导人必须凭借载有个人身份信息的电子标签身份证进出会场,并且只能使用规定的进出通道。

1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的领导人聚集韩国釜山,共商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以及本地区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这次会议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韩国舆论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将写下历史的新篇章”。

为成功举办APEC峰会,韩国狠抓反恐和安全。政府组成了安全领导小组,总统卢武铉亲自挂帅。韩国警察厅长许准荣介绍说,釜山目前已部署了4万名警力,推出了反恐特别对策。

    峰会警卫团团长金世钰介绍说,目前釜山已建立了海上舰艇搜索巡逻、空军战斗机警戒飞行、地面警力严阵以待的海陆空立体警卫体系。出席峰会的人必须凭借载有个人身份信息的电子标签卡进出会场,并且只能使用规定的进出通道。另外,还将通过卫星定位系统随时确认各国首脑所乘车辆的位置,及时调整和控制会议车辆的行驶路线。

    为了加强安全检查,釜山禁止在市内主要地区举行政治集会和游行。峰会期间,全市学校停课两天。釜山警察厅称,“为了加强APEC峰会期间的安全保护措施,釜山已将海云台地区、金海机场等指定为特别安全区并加强安全措施检查。”韩国在10月下旬已出动数千警力,对韩国境内的外国人滞留区,进行了全面盘查。韩国海关厅表示,计划在机场和港口加强对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国家的出入境人员进行严格检查。釜山警察厅还将加强对运往外国驻釜山外事机构和饭店的行李的检查。海关机构将协同其他国内286个部门,共同携手加强对金海机场和峰会会址的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