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电联新报告 智能机器将成未来网络最大用户

作者:TOM科技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称,联合国电信机构国际电信联盟(ITU)预测,在一个由电子传感器、全自化家庭和电子标签等构成的新世界里,智能机器将在数目上超越人类成为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称,联合国电信机构国际电信联盟(ITU)预测,在一个由电子传感器、全自化家庭和电子标签等构成的新世界里,智能机器将在数目上超越人类成为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

国际电信联盟在一篇题为《物联网》的报告中提到,在这场技术革命的新阶段中,人类、电子设备、无生命的对象及数据库将由不断变化的互联网实时连接在一起。这份报告还说:“在物联网时代,网络将无处不在。科幻小说中的场景似乎逐渐变成了科学事实。今天,在21世纪中,我们正朝着一个网络遍布的新时代迈步。在这个以互联网为主的新时代中,网络‘用户’将以亿计,与信号生成器与接收器相比,人类将沦为少数民族。”

目前全世界约有8.75亿网络用户,如果人类是未来社会的主要网络用户,那么这个数字还要翻一番。但是专家认为,未来社会的数十他网络用户将由人类和无生命的对象共同组成。他们将联入这张无处不在的网络,无须启动电脑就可“随时随地”进行通信。

Sun公司首席科学家约翰·凯奇(John Gage)说:“我们正在研究智能技术,一旦成功,无生命的对象就可以在无人参与的情况下自动通过网络进行交谈。”

由远程计算机控制的家用电器和装有防止相撞传感器的模型车正在研制之中。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想象,以后,手机可用作电子车票,进出口货物和零售商品将拥有电子标签,冰箱可单独与杂货商品联系,洗衣机可以与衣物进行交流,人体皮肤下可植入装有医疗设备的标签,钢笔可直接与互联网连接。

工业产品也将变得更为“智能”,它们虽然很小,但是功能将会非常强大。报告起草人拉腊·斯里瓦斯塔娃(Lara Srivastava)说,连入网络的新智能电子传感器“可以从外界收集数据,补充甚至代替人的某些官能。”美国IT届专家尼古拉斯·奈格罗波恩特(Nicholas Negroponte)以前门把手为例讲述了智能技术。他说,一个智能的前门把手可以确认房屋的主人,可以在主人满载而归时自动开门,当主人不在时它还可以签收包裹。奈格罗波恩特补充道:“电话可以自动应答来电,并挑选出重要的信息。他们就像是英语流利的仆役或秘书一般。如果它想连接你,那么它就会把最新的情况有条不紊地向你汇报。”

随着科技的进步,这一趋势正在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