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专家称爱尔兰有望成为RFID应用中心

作者:林德源
来源: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爱尔兰国际IT创新中心高级技术专家约瑟夫.道尔顿(Joseph Dalton)博士称,爱尔兰有望成为RFID应用中心。


爱尔兰国际IT创新中心高级技术专家约瑟夫.道尔顿(Joseph Dalton)博士称,爱尔兰有望成为RFID应用中心。

RFID技术是通过一个微小的电子芯片来进行货物追踪。“爱尔兰在这个领域有巨大的潜力和机遇成为世界RFID领先者。”道尔顿说。

在上西门子和Oracle赞助举办的星期天商业邮报爱尔兰RFID峰会开幕仪上,道尔顿说RFID将改变医疗行业现在的运行模式。

“在医院里有四分之三失误是由于医院本身体制失误造成的。”道尔顿 称现有的书面记录将被RFID所取代。

道尔顿博士称病人的一些重要信息将会储存在病人的腕带里,RFID系统将被用于追踪病人的医药信息及治疗过程,防止医疗错误。

美国阿拉巴州的一家医院已经引进了RFID系统。“之前,这家医院有着所有典型的医疗问题,”他说。“最大问题就是医疗体系中瓶颈问题。”

一个大的等离子屏幕取代了原先医院里堆积如山的报表。“最初的医院的投资是150万美元,在六个月内节省下来的费用是原先的2倍。”他说

道尔顿博士说他希望RFID在2007年会大规模地开始应用。

“公司会逐渐看到RFID的优势及带来的机会。”国际RFID商业协会副主席Stephane Pique称。

他说RFID的应用不仅仅只是为寻求投资回报。鹿特丹博物馆使用RFID来追踪借给其他博物馆的艺术品。

“该博物馆发一直以来寻求最佳的租借管理体系。使用条形码有可能对艺术品有所损伤,他们不敢冒这个风险。”Pique说。“使用RFID电子标签不会改变艺术品的物理和外观。”

他称RFID的应用在零售业的应用会越来越广。“像沃尔玛等大零售商会进一步促进RFID的应用。这是个好开始,但需要更多的工作。”Pique说

“一些人认为RFID只是条形码的一个升级,”Oracl的业务开发主管Brian Grant说。

“如果某个功能使用条形码就可以实现的,你可以采用条形码。但是如果使用RFID,你会得到更多信息”

·英国卡片厂商收购爱尔兰卡片技术供应商2005-5-16 13: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