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05泛珠三角风险投资论坛12月9日珠海召开

作者:金融界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2005年12月9日,“2005泛珠三角风险投资论坛”将在珠海南方软件园隆重举行。该论坛将是“2005泛珠三角区域软件产业合作与交易会”中的“重头戏”。

 2005年12月9日,“2005泛珠三角风险投资论坛”将在珠海南方软件园隆重举行。该论坛将是“2005泛珠三角区域软件产业合作与交易会”中的“重头戏”。

  此次论坛由泛珠三角9+2地区各省信息产业厅局及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珠海信息产业局承办,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协办,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商务部、国信办、港澳科技资讯办、各省市软件协会,以及国内外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本着大会“寻求合作、谋求多赢、共创未来”的主题,本次论坛旨在为国内外风险投资家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风险投资家与企业家、政策制定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在地区上由泛珠三角辐射至周边乃至全国;在产业上以高新技术为主,涵括其他炙手可热的投资领域;在形式上以“项目路演”和“讨论大会”为亮点,探讨“中小企业如何突破融资瓶颈”,为风投家、企业家、参会者提供真正交流的机会。(
  为期一天的论坛共设六个专题,主要围绕“如何在法律上保护投资交易双方的利益?”、“如何吸引国际风投?-成功创业企业家现身说法”、“风险投资采取何种运作方式?“,“风险投资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如何为逆境中的企业融资?”,“传统产业如何吸引风险投资?”等主题,由资深风险投资专家和企业家展开深入探讨。

  据IDG华南区总监朱东方介绍,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全球高级副总裁亚洲区总裁熊晓鸽,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合伙人王树,IntelCapital中国区总监邝子平,招商局富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耀中,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万寿,集富亚洲执行副总裁陈镇烘都将到会作精彩演讲。同时,其他著名风险投资专家、企业家,如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总裁阎炎,霸菱投资(亚洲)有限公司合伙人兼中国区总裁徐新,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祖文萃,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速达软件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邹其雄等亦在邀请之列。

  本次论坛预计参与的观众将涵括来自国内外的风险投资专家、有融资需求的创业企业家、风险投资中介机构高级经理、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各省市科技机构、高等院校、IT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大主流媒体和IT专业媒体等。将以行动推动广东珠三角地区风险投资和科技企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内外创业资本和粤港乃至周边地区科技创新企业的合作与发展。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风险投资项目评估拍卖会”,“风险投资家、环球小姐欢迎晚宴”,“泛珠三角软件产业嘉年华晚会”,“泛珠三角区域IT高尔夫球友谊赛”等。(完)

  附:2005泛珠三角区域软件产业与合作交易会

  【大会介绍】

  由福建省信息产业厅、江西省信息产业厅、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产业局、海南省信息产业局、四川省信息产业厅、贵州省信息产业厅、云南省信息办、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澳门特区政府电信资讯科技发展办、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信息产业局、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南方软件园、香港电脑学会、《计算机世界•华南市场》、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电脑商报•华南》承办的2005’泛珠三角区域软件产业合作与交易会,合作交易会会期计划两天(12月8、9日),以软件产业专题论坛为基础,穿插软件产品与服务展示和交易、成功信息化方案评选、软件政府采购交流、风险投资配对洽谈、普及性软件知识讲座等活动,将吸引来自泛珠三角、全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政府信息化、企业信息化主管领导、软件从业者、投资者、采购者、使用者前来参观、学习、采购、投资。预计5000人参加本会。会议在珠海南方软件园举办。

  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商务部、国信办有关领导,泛珠三角9+2区域省市领导,各省、各地市电子政务主管领导,各省、各地市企业信息化主管领导,其他有关省区政府代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全国各省软件协会,全国知名IT企业(以泛珠三角区域为主),高等院校和科技机构,有关跨国公司,风险投资机构,各大主流媒体和IT专业媒体将出席本次大会。

  【背景介绍】

  紧随2004年4月于香港成功举办了“珠三角软件产业论坛”后,2004年12月,粤港合作成功地珠海市举办了珠三角软件产业论坛,包括来自“9+2”地区政府信息产业主管部门、软件企业、跨国公司、行业协会等约600多位代表,参加为期两天的沟通交流学习活动,主论坛邀请IT业界的著名人士、跨国公司代表纵论软件产业发展之策之路,信息安全、网络游戏、RFID应用、软件外包四个分论坛可以用“暴棚”来形容,论坛取得了相当的成功。论坛期间参会者一个共同的心声是期望这样的活动能有更大规模、更多内容、更加务实,成为政府、企业、技术、市场进行沟通、交流、合作的大平台。

  在2004年12月14日在海南召开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信息产业厅(局)长联席会议上,各方达成共识:为了加强区域内软件产业在产品、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并为将来延伸到信息产业其他领域,本着“合作、共享、多赢”的原则,在原粤港联合主办的“珠三角软件产业论坛”的基础上,设立“泛珠三角区域软件产业合作与交易会”(以下简称“合作交易会”),并且每年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

  2005年6月17日在南昌召开的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信息产业厅(局)长联席会议上通过了合作与交易会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