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RFID的认知广度从去年的28.2%升到42.4%

作者: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调查显示消费者对RFID的认知广度从去年的28.2%升到42.4%

RFID Buzz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一份RFID认知调查显示消费者现在对RFID的认识于去年相比要深得多。RFID Buzz Research首家针对于RFID认知度进行调查的机构。在2005年9月的调查中,参与调查的五分之三的人员都称听说过RFID这项技术,消费者对RFID的认知度在2004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增长最快,在2005年7月份达到了顶峰。(看表1)


从2005年四月份起,由于媒体报道的减少,RFID的认知程度的增长也随之平缓。

 Artafact Research的总裁Linda Stegeman说,"RFID的认知度增长目前是处于平缓状态。除非目前有出现争议事件把RFID再次推媒体聚集中心,不然很难看到RFID的认知度会有再度大幅度增长。" Artafact Research,BIGresearch同RFID Buzz Research共同开展这项调查。早期RFID认识度的猛增与RFID在医药业和零售业的应用报道不无关系,而大名鼎鼎的沃尔玛更是起了推助作用。"现在RFID更像是个商业案例,而不是消费者的话题,但这有可能很快得到改变。"Linda Stegeman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