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RFID产业联盟力推自主创新

作者:光明日报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组织实华开公司等约300家IT企业联合成立了中国RFID产业联盟,该联盟同时也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射频识别与电子标签应用分会。

 日前,在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在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和国资委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组织实华开公司等约300家IT企业联合成立了中国RFID产业联盟,该联盟同时也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射频识别与电子标签应用分会。

  据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

员兼办公室主任、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介绍,金卡工程2005年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大力推进我国RFID产业发展与特定行业应用试点。联盟的宗旨是联合国内致力于射频识别与电子标签产业发展与应用推广、以及新型信息服务业建设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积极推动RFID技术与电子标签产品的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

  据中国RFID产业联盟筹备组组长曾强介绍,约有400个中外企业申请加入中国RFID产业联盟,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中的近20名跨国IT企业。

  背景资料RFID(射频识别技术)通俗地称为“电子标签”,已在我国电子身份证、城市公共交通支付、证照与商品防伪、特种设备强检、安全管理、动植物电子标识、现代物流管理等领域启动了应用试点。我国RFID产业在芯片设计与制造、标签封装、读写器的设计与制造等方面都取得实际进展。

·RFID产业联盟已建立 无线标签期待中国标准2005-11-14 8: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