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型地铁IC卡检票样机亮相展览会(图)

作者:晨报
日期:2007-03-04 11:42:45
摘要: 在第九届多国城市交通展暨北京智能交通展上了解到,北京市公共交通将普遍使用IC卡车票,预计2007年7月通车的地铁5号线也将采用IC卡车票。

  在第九届多国城市交通展暨北京智能交通展上了解到,北京市公共交通将普遍使用IC卡车票,预计2007年7月通车的地铁5号线也将采用IC卡车票。

IC卡检票机亮相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的地铁IC卡检票样机(见图)外形与上海等地新修地铁站使用的类似。乘客只需把有效票卡插入检票孔,闸门就会自动打开。


  与目前广泛使用的磁卡票相比,IC卡在数据记录方面的安全性更高。据了解,北京地铁5号线将全程采用这种智能化一卡通收费系统,系统建成后,将方便在各条线路中换乘。一般乘客可以选择单程车票,在出站时由车站回收。乘客也可以选择使用储值卡和市政交通一卡通。此外,“智能数字公交站亭”和自动停车系统也在展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