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榕基首推商品信息数字防伪系统技术

作者: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日期:2007-03-04 11:42:44
摘要:全国商品信息数字防伪系统运用现代材料技术、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创造性地构建了一个方便、快捷、准确的商品关键信息认证全国管理系统,实现了“用手机验真伪,一键认证商品真假”。
日前,福建榕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称,今后,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只要用搭载了名为“榕基火眼金睛”芯片的手机在粘贴了信息条码的商品上扫描读取商品标识载体信息,并通过无线网发送至商品认证防伪信息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经过信息验证后,短短几秒钟内,手机的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该商品的真伪信息。

据了解,这个国内首创的“四位一体”全国商品信息数字防伪系统是福建榕基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历时3年自主研发成功的。它充分运用现代材料技术、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创造性地构建了一个方便、快捷、准确的商品关键信息认证全国管理系统,实现了“用手机验真伪,一键认证商品真假”。

福建榕基公司表示,该技术一问世即引起了诺基亚公司的浓厚兴趣,并且已经完成了该项目的前期考察和技术合作意向协议。据诺基亚中国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项技术可应用于诺基亚S60系列智能手机上,增强该系列手机在射频识别技术(RFID)防伪应用的功能,诺基亚将授权榕基进行手机防伪应用上的软硬件部分改造。

据榕基公司负责人鲁峰介绍说,开发这个项目最终目的是建设一个以移动通信网、因特网为依托,集“榕基火眼金睛”智能查询终端、数字防伪信息标签、全国防伪数据信息中心和信息分发认证中心、电子商务服务“四位一体”的全国性防伪认证信息系统,从而带动防伪领域的数码信息标识载体产业和移动扫描终端(手机)产业的发展。他认为,在“榕基火眼金睛”的推动下,可以催生出巨大的防伪应用、手机应用产业链。“这不仅是个朝阳产业,还是一项利国、利民、利企的社会系统工程。”鲁峰表示,期望今后更多的伙伴参与该领域的技术合作和商业合作,共同推进“火眼金睛”防伪技术的产业化。

据悉,福建榕基软件公司已经与多家国内外手机生产商和投资机构进行对接洽谈合作,并且与曾氏国际(新加坡)投资集团签订了1亿美元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