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挪威国家铁路购用Arcontia 1千多台新式电子车票解读器

作者:庄表微
来源:盛盈射频网
日期:2007-03-04 11:42:44
摘要: Arcontia AB公司是RFID市场中一家不接触智能卡解读器供应商,近日宣布推出一种不接触智能卡解读器,供挪威国家铁路公司全国电子车票工程使用。共有一千台掌上电脑与小巧玲珑的解读器配套,将供全国各地列车员使用。

  Arcontia AB公司是RFID市场中一家不接触智能卡解读器供应商,近日宣布推出一种不接触智能卡解读器,供挪威国家铁路公司全国电子车票工程使用。共有一千台掌上电脑与小巧玲珑的解读器配套,将供全国各地列车员使用。



从2005年2月起,挪威联合咨询公司一直与Arcontia公司合作,为挪威国家铁路公司解决移动终端系统中的电子车票问题。移动终端系统工程是KISO工程的一个重要子工程, 为挪威的国家铁道、公共汽车、地铁、电车公司引进电子售票技术。

联合咨询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说:“我们的客户-- 挪威国家铁路公司对智能卡解读器有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要求,这种解读器是以前缘技术为基础的,包括飞利浦Mifare DESFire卡标准。我们负责提供移动电子售票软件,不与Arcontia公司合作,就不能按时完成这项任务。Arcontia能在有限时间内满足客户的要求。”

挪威国家铁道局移动终端项目经理Benedicte M. Overgaard说:“到2006年挪威国家铁路公司开始采用电子车票时,我们将在列车上用智能卡解读器读票验票。通过PDA与智能卡解读器相结合,列车员就能知道智能卡中的内容,进行电子车票售票验票。如果没有解读器,列车员就和盲人一样,不知道卡中是哪种票了。在列车上售票,其环境与坐在在办公室电脑前不同。为此,我们要依靠与工作环境相适应的生物工程设备。Arcontia公司的智能卡解读器设计小巧玲珑,重量轻,能使列车上的工作简化,对此我们很高兴。”

挪威与瑞典引进新型RFID智能卡付款[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