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线网络协同RFID发展

作者:蒋炳奎
来源:盛盈射频网
日期:2007-03-04 11:42:44
摘要:无线网络协同RFID发展 无线网络的应用可大大超出办公室,公司正越来越多利用这样的网络与RFID标签连用,更好地控制供应链。

无线网络对商业越来越重要了,这种重要性不仅体现在无固定网络基础设施的地方。

无线局域网使职工能在单位周围各处自由移动上网,提高了工作效率。

他们也可以通过进入主要的商业应用软件,迅速对合作伙伴和客户作出反应,提高协作速度。

无线网络的应用可大大超出办公室,公司正越来越多利用这样的网络与RFID标签连用,更好地控制供应链。

RFID是用标签远距离存贮和获取信息的一种方法。标签很小,可贴到产品上或植入产品中。

RFID标签内有很小的天线,能收发信息。例如,制造商、政府部门和医院等可用RFID精确跟踪物品在供应链中的位置。

今年九月,Cisco Systems公司推出一个RFID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将射频技术引进到供应链中,以便提高产品信息的透明度,优化企业运行,降低成本。

RFID是当今正在推广的发展最快的技术。许多部门正在把它用到供应链中去,改善资产跟踪,优化库存量,提高安全性,适应行业新的规定。

许多企业在 探索RFID的潜在利益时,认识到从试点到大规模应用不是小事。如果没有仔细规划,当大量RFID信息涌向企业数据中心时,就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运营。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供应链合作伙伴要求或在市场压力下,每件产品都贴上RFID标签时,这个问题就会显得更严重了。

现有的应用软件和网络基础设施在设计时,大部分没有考虑到RFID。

·I.D. Systems获RFID无线矿业车辆管理系统合同2005-11-10 8:36:51
·实录:无线电管理局信息规划处李建处长致辞2005-11-5 10:42:54
·2005中国无线技术大会在京开幕2005-11-4 8:14:44
·TWL选择IBM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优化库存管理2005-11-1 8:53:52
·Intel下阶段无线技术推广重点锁定UWB、RFID2005-10-31 20: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