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地井里面装上电子标签 方便补装井盖

作者:北京日报 
日期:2007-03-04 11:42:44
摘要:北京地井里面装上电子标签 方便补装井盖 电子标签密封在塑料外壳中,手机大小,钉在井壁上。标签里的微型电脑芯片记录着井盖的产权单位、联系人、电话以及尺寸等信息。用手持机在1米之内对其扫描,瞬间即可读出芯片记录内容。
关键词:北京地井

  井盖丢了,确定产权单位常常要费周折,致使一些无盖井长时间张着大嘴,危及市民出行安全。这个问题目前有了解决办法。11月9日,海淀区市政管委透露:一种可以识别井盖身份的电子标签已率先安装在上地地区的1000个地井内,一旦井盖丢失,只需对设置在井内的电子标签进行扫描,立刻就能找出产权单位,方便在最短时间内补装井盖。

  电子标签密封在塑料外壳中,手机大小,钉在井壁上。标签里的微型电脑芯片记录着井盖的产权单位、联系人、电话以及尺寸等信息。用手持机在1米之内对其扫描,瞬间即可读出芯片记录内容。

  海淀区表示,这套系统进一步完善后,将推广到对全区所有公共设施的管理。

 

 

·北京军区某部RFID技术强化战时装备保障能力2005-11-10 13:54:49
·2008北京奥运会纸制机票将被电子票取代2005-11-8 9:06:04
·实录:欧盟委员会北京代表处的ALison先生致辞2005-11-5 10:41:39
·北京发布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 监控3900种食品2005-9-23 8: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