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证物流安全的电子封条标准

作者:国际包装商情
日期:2007-03-04 11:42:43
摘要:对那些通过海运集装箱进口产品的美国公司来说,联邦安全法令正在把对于包装的关注推到一个完全崭新的阶段。无论这些公司正在进口瓶子或以其他容器盛放的成品、半成品或原材,对集装箱的运输路线保持跟踪并确保它们从外国的生产工厂安全到达本国卸载码头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对那些通过海运集装箱进口产品的美国公司来说,联邦安全法令正在把对于包装的关注推到一个完全崭新的阶段。无论这些公司正在进口瓶子或以其他容器盛放的成品、半成品或原材,对集装箱的运输路线保持跟踪并确保它们从外国的生产工厂安全到达本国卸载码头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为了避免在外国和美国本土港口可能产生的混乱状况,许多美国消费品制造商已经申请加入C-TPAT(海关-商贸反恐怖联盟)。这一计划由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CBP)推动,旨在通过采用供应链安全措施,确保加入计划的制造商能根据其认证级别获得“简化进口手续/减少检察程序”的好处。 
        
  作为Trade Innovations咨询公司负责人,Kelby Woodard 表示,大多数美国零售产品制造商都使用航运公司提供的运输集装箱。Woodard曾经为位于明尼苏达州Minneapolis市的Target公司工作了13年,在创立自己的公司之前,他最后的职位是供应链资产保护部门主管。Woodard强调,尽管制造商们通常不会购买集装箱,但根据他们必须填写的海关7501表格,他们需要对集装箱的安全负责以及有责任了解集装箱在运送到供应链终端之前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任何情况。 
        

   对公司进行认证 
        
  当C-TPAT开始于2002年的早些时候启动时,Target就是最早通过CBP认证的7家公司之一。目前,有超过9000家公司申请加入这一自愿性的项目中,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美国,然而截至2005年5月份,只有591家获得了认证。通过认证的公司能得到最高级别的利益,即最少的港口检查程序。 
         
   CBP曾经试图加快认证的过程,并回应有关进口商所需要符合的安全标准是不合理的批评。因此C-TPAT在今年3月份颁布了新的最低安全标准,其中一条标准要求进口商必须保证运输集装箱能受到高度安全的封条的保护,这种封条必须要达到或超过ISO 17712标准。 
        
  然而,许多美国包装商并不了解这个新的要求。国际货运安全协会执行董事Joe Baker介绍说,他在6月初组织了一个有30人参加的研讨会,“参会的人都不知道ISO 17712标准。这个标准还没有传播开来。” 
        
  当CBP最终确定了进口商们认证所必须符合的条件,那些最低标准将会被更高的标准所取代。这就是,无论是集装箱在外国港口准备出发时,还是它到达美国口岸交付时,安全封条都不会被破坏或篡改。世界海运理事会主席兼CEO Christopher Koch先生表示,他估计CBP会在今年夏末发布有关封条认证的建议性规定。 
        
  安全级别 
        
  Koch和其他人都期望CBP能尽快最终确定这个规定。这一最终规定很可能会包括针对电子封条和带有RFID和内置天线的高安全度封条的相关标准。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在制定 RFID电子封条 (ISO 18185)、集装箱标签(ISO 10374)和供应链标签 (ISO 17363)等标准。 
        
  电子封条对美国的公司将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这可以避免使用2004年5月25日所要求的高安全度门锁和缆绳,后者是为了便于海关官员对集装箱进行直接的检查。这种检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包括确认门锁是否被改动或破坏过,必要时还需要替换它。 
        
  CBP也正在为C-TPAT的参加者建立一个新的,更高的认证级别——C-TPAT-Plus。它的关键要求是公司必须要使用一种智能集装箱,不过据CBP发言人Pat Jones说,智能集装箱这一术语还没有被详细的定义出来。E.J. Brooks公司供应部执行副总裁 Scott Kirk认为,这意味着集装箱的所有六个面都要有安全保护,这简直太理想化了。 
        
  电子封条
        
  但重要的事情要先做,那就是比较急迫的、实际的电子封条标准。国防部使用Savi Technology公司制造的电子封条已有十年的时间了,其频率为433兆赫。E.J. Brooks公司供应一种RFID封条,每只成本为60美元。这些电子封条由Smart & Secure Tradelanes 进行测试。最近的一次是今年一月份时,在其首次于非洲开展的试验项目内进行的:将牛肉用集装箱从纳米比亚运往位于英国的Tibury港,电子封条用于保护和跟踪从货物装运港和到卸货港的全过程。 
        
  在ISO出版电子标签技术标准之前,CBP在标签认证准则的制定工作上很可能是白费力气。这个过程可能比预期的还要长得多,它目前正处于停顿状态,因为ISO TC104/SC4(集装箱委员会)需要时间去处理向摩托罗拉公司于去年底提出的问题 
        
  在这一点上,根据QED Systems 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raig Harmon的提议,委员会决定为电子封条标准(ISO 18185)采用433兆赫兹的频率和无线操作标准(ISO 18000-7)。Harmon成为RFID在供应链中的应用研究联合工作组的负责人,这个组联合了TC104和TC122两个ISO委员会,目的在于开发包装标准。Harmon同时也在美国负责主持三个ISO RFID集装箱标准的制定工作。 
        
  Harmon说:“对于电子封条标准的制定,摩托罗拉来晚了一步,他希望我们能回到从前重新制定。”不过,TC104已经开始对标准草案进行附加的测试了,没有可能再从头开始。Harmon评论说,摩托罗拉对ISO电子封条标准草案进行修改的期望将会使得这种封条更加昂贵,可能要多出200%。 
        
  摩托罗拉负责技术、架构、标准和知识产权方面业务的高级总监Juergen Reinold坦率地承认,Motorola确实破坏了ISO的计划。他说:“在一个港口的20或30个码头的金属集装箱上可能会有三种不同标签,还没有人在这种地方使用过RFID系统” 
        
  “技术委员会还没有对草案进行弱点研究,我们关心的是标签上的数据安全问题。”除了担心电子封条标准(18185)本身中的数据保护协议的问题,摩托罗拉也希望解决已有十年历史的ISO无线操作标准(18000-7)中的问题。Reinold表示:“无线操作标准已经使用了十年,电子封条标准将第一次把无线操作协议与金属集装箱结合起来。”

·上海锐帆新推出集装箱电子封条证据系统2005-10-27 12:12:05
·上海研制成功集装箱电子封条欲推全世界2005-7-29 1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