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Pacific Cycle全面引入RFID管理货物

作者: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Pacific Cycle全面引入RFID管理货物
关键词:系统集成

Pacific Cycle是一家位于Madison, Wis的自行车公司,以购买一些最传统,历史悠久的自行车牌子而在全球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该公司现在将目前最先进的自动识别技术 - RFID 应用到它的管理系统上,希望这项新技术能带领公司全速前进发展。

拥有众多老牌产品(如:chwinn, Murray和Roadmaster)和新品(如:GT和Mongoose)的Pacific Cycle发现自己现处于全球技术发展的前端 - 使用RFID技术来进行货物管理。

               

Pacific Cycle信息技术主管Ed Matthews在谈到Pacific Cycle成为首家将RFID完全结合入SAP系统的公司,禁不住笑了。"通常我们只是跟随着技术的发展,但这次对我们来说,全面的投入更为合理。"。

沃尔玛对RFID技术的坚信不疑促使Pacific Cycle对RFID的应用展开讨论。当Matthews和其他Pacific Cycle成员认识到RFID应用所需的条件及承受力时,他们也看到它所能带来巨大的回报远远不止只是让它们一个大客户满意。

处于竞争激烈的自行车市场,Pacific Cycle已经在稍微改变它的供应链。从原先只是销售设计其产品的自行车制造商的角色成为了产品分销,设计和营销的公司,而把生产制造外包给其他公司。在这种运营模式下,对产品流动的管理是否有效对公司经营业绩有着巨大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RFID技术的采用有着足够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一个大客户的要求。

认识到RFID所能带来的种种利处,Matthews及他的同伴开始应用他们所有的知识技能使这项技术与真正的商业需求联系起来。举个例子,由于Pacific Cycle必须在自行车生产制造时就贴上标签,于是标签的贴放位置就引发各种有趣的讨论。

将标签直接贴在自行车上看起来是合理,毕竟追踪的对象是自行车;但是Pacific Cycle对可能存在顾客的隐私问题更为敏感。

在一系列实验后,公司试着将标签贴在每辆自行车上放置用户手册的塑料包里。这种方式可以让用户很容易地将标签与自行车分离开,但是这不能消除所有隐私问题,而且还涉及到对自行车与塑料包关联性是否可靠的疑虑。

最终Pacific Cycle决定将标签贴在自行车的包装箱上。 这些包装箱一般很少会从出厂一直保留到客户手上,即使有,通常也会被丢弃, 所有就不再有所谓的隐私问题。 有了包装箱上的电子标签, 那些真正需要标签信息的分销商和零售商就有了更好的信息来源。

Matthews已经说服Pacific Cycle的董事开展这项巨大的、创新性的RFID应用。然而,不像一些RFID最常见宣传,Pacific Cycle还没有开始走上RFID自动化所带来的投资回报之路。Matthews必须得带来一定的投资回报,然而前期巨额的投入意味着投资回报所需的时间要比通常所能接受的时间要长。

之所以将RFID应用于所有的配送中心而不仅仅是沃尔玛配送点是因为RFID能够支持Pacific Cycle的发展目标。在过去的4-5年的时间内,随着对Schwinn, Mongoose和GT的收购,Pacific Cycle已经在寻求在它所有运营范围内经济的规模化和效益化。RFID的应用只是其中的一个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