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首颗真正的SoC ZigBee解决方案问世

作者:电子工程专辑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全球首颗真正的SoC ZigBee解决方案问世
关键词:相关行业

Chipcon公司日前发布了实用的CC2430产品家族,据称这是世界上首个真正有效的单芯片ZigBee解决方案,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SoC ZigBee一站式产品。它具有芯片可编程闪存,以及通过认证的Zigbee协议栈,所有这些都集成在一个硅片内。

CC2430也是Chipcon公司SmartRF03家族中的一个关键部分,基于Chipcon的CC2420 ZigBee射频收发器——其出货量已经超越100万片。CC2430尺寸大约是1克拉钻石大小(7×7mm),其设计结合了射频、可编程的微控制器、闪存、IEEE802.15.4与ZigBee软体。CC2430 SoC家族包括3个不同产品:CC2430-F32、CC2430-F64和CC2430-F128。它们的区别在于内置闪存的容量不同(32,64和128K字节),以及针对不同IEEE 802.14.5/Zigbee应用的成本优化。

Chipcon公司的ZigBee SoC解决方案面向家庭和楼宇自动化,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自动抄表,医疗设施,家庭娱乐,物流和其它终端市场,在这些应用中,线缆都可以被相当便宜和低功耗的无线通信所取代。CC2430将让制造商开发出无接口,紧凑,高性能和可靠的无线网络产品,用该芯片作为在系统中的主动设备,并缩短上市时间以及将生产和测试成本降到最低。CC2430结合了Z-Stack ZigBee 协议软件和其它Chipcon公司的软件工具,成为市面上非常全面、具有竞争力的ZigBee解决方案。

“从一开始,我们就给自己定位,不能仅仅宣传ZigBeeTM解决方案,而是确实要付诸使用”。Chipcon公司董事长Geir Forre表示,“Chipcon公司今天发布的产品,具有针对不同ZigBee适合方案的完整的开发工具。当其它供应商比较他们第一代方案时,Chipcon已经拥有了2代ZigBee,并逐渐会有第3或第4代。事实上Chipcon公司是ZigBee协会的发起者,并已推出了全球第一个符合IEEE 802.15.4协议的射频芯片,也是全球第一个一站式解决方案。”

Chipcon公司的CC2430家族在批量购买下,单价分别在3.90(CC2430-F128)、3.60 (CC2430-F64)和3.30美元(CC2430-F32)。CC2430 Zigbee开发工具已经在生产,将在11月出货,CC2430芯片随后也将很快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