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欧洲RFID硬件供应商的市场分析报告

作者:盛盈射频网 庄表微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欧洲RFID硬件供应商的市场分析报告
关键词:读卡设备

对RFID市场的深入研究表明,欧洲RFID硬件销售商的供应对象已经明显变化。一年以前大多数硬件供应商曾希望通过零售业开放式供应链中RFID技术的应用,能够使RFID标签和读取器得到大批量的订单和获利。自那以后许多供应商开始扩大他们的视野,希望在其它领域寻找到市场。

尽管北美与欧洲的RFID标准已经趋向一致,但RFID的应用在大西洋两岸有很大差异。在北美的零售业与国防部门继续认为RFID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其中沃尔玛和美国国防部是持这种观点的代表。而在欧洲则开始认识到RFID可以在其它领域也得到应用,例如物流业、航空、医疗以及药品业。

这项研究的发起单位是LogicaCMG的 RFID中心,研究显示RFID应用在欧洲的扩大主要是由于2004年欧洲采用新的无线电管制条例,允许与北美类似性能的UHF-RFID在欧洲应用。 新的欧洲无线电条例与 EPC Gen2 标准一致,结果是超过2/3的硬件供应商认为他们开发的RFID技术现在可以在大西洋两岸都得到应用。今年已经有相当数量的UHF产品面市,明年UHF系列产品的商业应用肯定会扩大。

LogicaCMG的RFID部主任Paul Stam de Jonge说:“目前UHF RFID市场仍然处在起步阶段,随着这种技术的成熟,在今后的12个月UHF RFID的应用必定会取得明显进展,大范围应用的用户数量会明显增加。目前面向专项应用的解决方案还不多,但在今后的12-24个月内,随着目前RFID探索项目和应用项目经验的取得,把这些经验转化为集成化解决方案,市场状况就会发生变化。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费用的降低,新的欧洲无线电条例的实施和Gen2标准的建立,UHF RFID大规模应用的商业前景已经十分明朗。”

研究显示在UHF RFID领域没有一家硬件供应商处在主导地位。对终端用户而言没有一家硬件供应商显示突出的实力。由于市场相对的不够成熟,所以生产厂家众多,每个工厂的产品则集中在一两个特定的硬件上面。目前市场上面提供的完整解决方案中没有一个是由用户需要的硬件和软件组成。硬件供应商们同意,现在的系统集成商可以自主把整合的解决方案提供给需要的用户。

LogicaCMG的RFID中心为此进行的研究历时6个月,其中包括对RFID硬件供应商的调查、欧洲市场有关文献的深入分析、对终端用户的深入访问、对硬件供应商和企业实体的访问。本次研究是LogicaCMG 对RFID在可回收流通物品应用方面进行广泛研究的姐妹篇,上一次研究报告在2004年4月发表。

至今为止 UHF RFID技术在欧洲的生存环境仍然不佳,因为欧洲的无线电条例对 UHF RFID 读取器的功率有严格限制,以至许多需要的应用受到限制。所以欧洲的RFID市场已经把目标朝向低频和高频RFID技术,读取距离在1米以内。这种技术在公交系统、门禁管理有广泛的应用,但不适合大范围使用。

·蓝泰在欧洲标签展上给世界带来崭新面貌2005-10-20 8:40:51
·欧洲计划将RFID应用于民航服务2005-10-20 8:26:06
·RFID研究实验室在欧洲兴起2005-9-1 9:33:12
·带宽过窄影响RFID在欧洲的应用2005-8-1 8: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