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瑞典开始发放内置RFID标签的护照和身份证

作者:RFID射频快报 卢菲菲/译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瑞典开始发放内置RFID标签的护照和身份证
关键词:系统集成
    瑞典政府开始向市民发放具有RFID功能的护照和身份证,这种新型的护照和身份证里面都内置有RFID标签,不仅可以存储大量信息,而且这些持有者信息能够安全、有效的被读卡器读取。

    瑞典政府开始发放新型的RFID护照或者说是内置有RFID标签的护照(E-Passport)。每个标签都储存有个人信息,包括体重、头发、和眼睛的颜色等等,并且附有持有者的电子照片。

    瑞典公民申请办理新型护照的手续非常简单,只需要到全国270处警局的其中之一办理即可,在那里,他们提出申请和采集相片。这些数据信息完成之后就可以马上进入到政府的城市管理信息系统中,用以制作RFID护照。

                            采用了RFID技术的瑞典护照

   Swenska Pass是从Setec公司分离出来的集成系统研发机构,这次作为RFID护照体系的开发商,将持有人的信息记录在拥有64千字节记忆的标签上面;这些信息迅速传输到警局,在那里,警务人员和护照持有人共同确认已经加载了密码的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在过去,人们要先到照相馆照相,然后拿着相片去办理护照;但是现在,由于大众担心会出现自己的信息会被暗箱操作,所以现在的一切手续都变得集中化了。“ACG ID技术销售经理Bjoern Norinder说,Bjoern Norinder是RFID读卡器的发明人,现在坐镇警察局协助建立新的护照系统。总起来说,迄今为止他们已经部署安装了320个读卡器。

    读卡器已经由ACG ID组织的Arcontia AB(RFID射频快报注:非接触式智能读卡器供应商)加以改进和完善。这次对读卡器功能的修改是应瑞典国家警备系统(Police Service)的要求进行的。对读卡器的测试非常严格,在一个特定条件的房间里,读卡器能够清楚地辨认RFID护照和同样被植入了相同芯片的瑞典新型身份证。

    瑞典RFID身份证和RFID护照相比没有出境的权限,不过它们可以替代护照作为在国内的身份证明。Norinder说:“瑞典公民没有被强制要求必须持有身份证明,但在将来与政府机构打交道的时候,身份证就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读卡器通过USB接口和相关的软件连接到警察局的电脑上,由瑞典警方监督与瑞典政府数据库紧密关联的读卡器和软件的安装全过程。读卡器已在今年的十月1--2号安装完毕,第一批RFID护照的办理业务于3号开始;明年瑞典政府预计发放大约500,000份RFID护照。

   植入新型护照中的标签的频率为13.56兆赫兹,实行的是ISO7816和ISO1443A标准。为了防止出现护照被远距离或者没有得到授权的个人非法读取信息,每个护照上面都附有一个基本准入密码,这个密码必须经过一个光学辨识扫描仪(OCR)的扫描或者RFID读卡器的读取,这样可以对设置了BAC密码的数据信息和在RFID标签中的信息进行比对。如果二者匹配成功,那么读卡器就会得到储存在标签上面的所有信息。

    根据ACG的说法,瑞典政府将会对众多对读卡器安装工程感兴趣的RFID供应商的报价做出评估,这项工程是在瑞典在世界各地的的领事馆和大使馆安装180座读卡器,以此改善当的安全体系和身份认证体系。该工程预计于今年年底动工

    瑞典政府热衷于RFID护照配置工程的动力来自于美国政府名为”U.S.V.I.S.I.T“的规划设计。”U.S.V.I.S.I.T“即美国游客和移民身份辨识技术(RFID射频快报注:United States Visitor and Immigrant Status Indicator Technology),它包含了一个 记录出入境情况的综合体系,利用统计数据去辨明侨民和移民的不同身份,入境和离境的相关信息数据将存储在RFID芯片中。八月份,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对美国边境处的RFID系统运转的性能状况进行测试。

    瑞典下一步准备扩大其RFID护照体系,以有效的进行边境管理,防止出现重复出入边境情况的发生;但迄今为止,瑞典方面还没有就读卡器项目工程的竞标情况发布任何信息。

·瑞典开发手机电子身份识别标准2005-5-19 9:50:31
·欧洲电子护照此起彼伏 瑞典于05年实施2005-5-17 9:35:28

·2006年所有美国护照将内嵌RFID识别芯片2005-10-27 12:08:25
·美国将推迟执行针对加勒比的护照计划2005-9-1 17:36:51
·多国推行电子护照 中国将在奥运会前采用2005-9-1 17: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