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EPCglobal发行最新网络架构详细报告

作者:EPCglobal China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EPCglobal发行最新网络架构详细报告

  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EPCglobal于2005年10月24日宣布发表一篇名为《EPCglobal体系机构框架》的报告,广泛定义了原理、标准以及成功开发和应用EPCglobal网络的必需要素。贸易伙伴将能够依据该报告更有效地管理他们的供应链和商业运作。

    报告定义并阐述了EPCglobal网络体系机构框架,包括了对在供应链上移动的目标进行自动识别的硬件、软件和核心服务的相关标准集合。供应链上自动识别技术提供了供应链中产品更加及时可靠的数据、更新鲜的产品、更安全的药物,降低了由盗窃带来的损失并提高了全球供应链的效率,能够为公司节省时间、金钱并改善客户服务。

    这份报告由EPCglobal体系机构评估委员会授权发行。该委员会由作为EPCglobal标准监督和一致性管理权威发起人的顶级技术专家组成。

    这份报告是由贸易伙伴、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来自GS1的成员组织的代表共同努力完成的,他们当中包括了读写器厂商Applied Wireless ID(AWID)、CVS、BEA Systems(前Connec Terra)、卡夫食品(Kraft)、麻省理工学院(MIT)、Oat Systems、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英国连锁超市泰斯科(Tesco)、GS1、GS1香港和GS1美国。 EPCglobal注册会员可以在http://www.epcglobalinc.org上获得该报告。

    EPCglobal开发的标准是继续增建EPCglobal网络的基础要素。EPCglobal网络将RFID技术、当前网络基础设施和EPC相结合,实现整个供应链上产品信息精确而又成本有效的可视性。EPCglobal由全球超过600家公司组成,代表了全世界一些最大的制造商、零售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EPCglobal组织成员共同致力于确定能够通过EPC技术和EPCglobal网络的应用得到解决的关键商业需求。 一旦这些需求被发现,EPCglobal的成员们将共同为开发商业和技术标准工作,解决各个需求。

        基于Class0和Class1标准,2003年9月由AutoID中心修订,EPCglobal已经出版了四项免使用许可税(Royalty-free)的标准,包括UHF Generation 2、标签数据标准(TDS)、应用级事件(ALE)和对象命名服务(ONS)。免使用许可税标准是EPCglobal的主要目标,也将有助于迅速推出基于标准的、可共同操作产品和普及推广EPC技术。 随着更多适应标准的硬件和软件产品的出现,价格将会下降并进一步推动EPC技术的实施。从2003年RFID标签价格到2006年第一季度的预测价格已经下降了70%的现象已经证实了这一趋势。

    “我们希望这份框架报告将为终端用户和技术供应商提供EPCglobal网络持续扩展工作的路标。”EPCglobal主席Chris Adcock说道,“与先前核准的帮助系统设计商开发高度提升整个网络效率的软件标准相结合,我们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将会看到EPCglobal网络令人兴奋的成长与创新。”

 

EPCglobal宣布发行《EPC应用操作大全》(EPC Implementation Cookbook)。 EPCglobal的注册会员可以通过eroom(http://eroom.uc-council.org/eRoom/facility/EPCglobalStandardsDocuments/0_3d42b) 以及EPCglobal的网站(http://www.epcglobalinc.org/RFID_Cookbook/index.html)下载并获得相关信息。《EPC应用操作大全》包括以下信息和工具:

§         开始行动:EPC实质、应用指南等

§         工具:标准、成本指南、Gen2信息等

§        绩效测评:关键绩效指数(KPI),关键绩效指数记分卡

§        实践简介:识读器和基础设施、应用软件、系统和程序

§        参考材料:术语表、常见问答(FAQ),关键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