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DoSTOR存储分析 Reva推Taps设备,RFID前景广阔

作者:存储在线
日期:2007-03-04 11:42:36
摘要:DoSTOR存储分析 Reva推Taps设备,RFID前景广阔

 DoSTOR存储分析 10月25日消息:刚成立数月的Reva系统公司的首款产品 -- 射频识别设备(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 - 近日闪亮登场,它主要是为了缓解用户后端存储和服务器的压力。

    最基本的RFID系统通常由标签(Tag,即射频卡)、识读器(Reader)、数据传输和处理系统三部分组成。RFID系统中的识读器读取信息并译码后,会将数据送至中央信息系统进行相关处理,要跟踪这么多的数据对数据中心管理员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Reva希望能帮用户解决这一问题并从中获益。

    尽管RFID还是一项新兴技术,但是Reva已经想方设法拥有了一批用户。一家不肯透露身份的大型专业服务公司正在使用这款产品,通过这款设备他们可以得知谁访问了其关键研发基地。该公司的一位高层解释说:“RFID标签会发给每个用户一个特定的标记。”他还说TAPs“提供数据过滤和聚合后的第一层数据。”

    这位高层在下一代数据中心论坛(NDCF)上称,相比在后端服务器上运行专门的软件来处理数据,这种方法能减少很多麻烦。他说:“我不用担心中间设备发生故障也不必写用户代码。”

    很多软件厂商,包括IBM公司和BEA系统公司,都在不断扩充他们的RRID中间件组合。IBM已经对其WebSphere中间件做了调整,可以监控RFID活动。BEA最近收购了创业公司Connec Terra,以期扩充自己的产品线。

    据该用户说:“这个TAP设备可以防止存储系统因数据过多而超负荷。它可以对数据进行过滤,只让对业务有用的重要信息通过。”

    早在几年前就有人大肆宣传RFID,但是直到现在零售商和制造厂商才开始掌握这项技术。比如,沃尔玛超市要求其供应商在所有的货箱和托盘上安装 RFID 标签。

    然而,这位高层拒绝透露购买Reva设备所花费的金额,以及他们是否会将Reva设备整合进自己的服务产品。

    位于马萨诸塞州Chelmsford的Reva系统是四个月前刚成立的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shley Stephenson和另一共同创始人在下一代数据中心论坛(NDCF)称他们计划增加TAP上接口的数目。

 

    RFID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以前,识别货物需要用条形码识读器,而RFID技术不需要直接接触货物,也不需要所谓的“瞄准线”扫描。

    计算机技术产业协会(Computing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CompTIA)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北美公司或者已经开始采用RFID或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采用RFID。可见,RFID前景广阔。

    目前,TAP已经面市,起售价是9995美元。

·Reva公司发布读写器处理装置2005-10-25 8:45:47
·Reva Systems宣布开放SLRRP读写器协议源程序2005-7-4 8:02:21
·Reva Systems推出标签探测网以加速RFID推广2005-6-23 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