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AMR:波音的射频技术是一个催化剂

作者:RFID射频快报卢菲菲\译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AMR:波音的射频技术是一个催化剂
关键词:培训咨询

AMR Reaserch 上个星期发表了关于对波音公司近期声明的分析报告,指出:RFID标签是将会被运用于2008年推出的新型飞机“梦幻787”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报告指出,波音的这个构想将会影响到数以百计的飞机制造供应商以及二级供应商。


据AMR的说法,关于这个声明有许多有意义的方面:首先,波音对供应商使用的标签有非常高的技术要求,它们必须是被动无源式的,有高存储量的,金属装置的,有活力的并且在受到压力的情况下测试性能保持稳定,还有相关的温度和湿度要求.像这样的标签,AMR开玩笑说:"还没有被发明出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波音通过积极的引导芯片和内置模块的制造商研发一种能够应对特殊要求的产品,以此独立的推动RFID技术的前进.


考虑到波音的供应商因素,AMR的预言与人们所看到的发生在沃尔玛供应商身上的案例不符。为达到近期目标,通过传统的方式测定ROI是非常困难得。但是,最初的构想代表了波音供应商期望与波音公司保持紧密和持续的合作关系的意图,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表述:“从最初与波音的合作,供应商把自己定位于长期合作伙伴而不是短期合作伙伴。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产生长期利益。”进一步说,供应商越快的采用RFID,他们越能更广泛的从供应链上获得利益。


AMR的最后的总结是对RFID产业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从本质上说,波音创始之举将会随着对产品提出更多更好的要求而推动RFID技术的进步。

·波音将在787客机零件安装智能电子标签2005-10-11 12:34:40
·波音与Delta联合测试将RFID技术应用在喷气发动机上2005-5-26 8:54:30
·波音和空客在射频识别应用领域取得一致意见2005-5-17 10:21:29
·波音和空客公司将在全球联合举办射频识别技术研讨会2005-5-16 1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