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锐帆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

作者:上海锐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07-03-04 11:42:37
摘要:锐帆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
关键词:系统集成

   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是上海锐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其i-CollectedTM电子标签专利技术和产品基础上,为配合国内各大中城市对城市宠物饲养的管理而提出的高科技解决方案和系统。


    如何管理好城市养宠物的问题,有了相关的行政法规,但是如何来执行并切实管好城市宠物仍缺乏有效的技术手段。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很多城市使用了宠物牌来管理,但传统的宠物牌只是一个编号,城市管理人员检查起来非常麻烦和不方便,效率低、工作量大,而且宠物牌容易磨损造成编号模糊无法查验。

    现在,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基于最新的电子标签技术将为城市养宠物问题提供真正有效的科技手段。由电子标签技术来构建宠物的“电子宠物牌”,“电子宠物牌”中采用了最新的无线射频技术,将宠物的各种信息如主人姓名、住址、宠物的名字、宠物的种类、宠物的照片、宠物的免疫情况、宠物的年检等信息存储在“电子宠物牌”中,而城市管理人员通过基于PDA掌上电脑的手持读写器就可以在远距离轻松查验宠物佩戴的“电子宠物牌”,对宠物进行高效管理。同时解决了宠物牌的假冒伪劣、替换等问题。

    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具有传统的城市宠物管理系统(标志牌、条形码、植入式无源标签)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是其升级换代产品。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的主要特点:

 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采用的电子标签技术是有源射频技术,充分考虑到低辐射和对宠物安全的影响,因此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的“电子宠物牌”和读写设备是环保的;

 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要能完成在20米范围内的远距离自动识别,否则会造成管理不便、工作量大、效果差等诸多问题;

 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中的“电子宠物牌”具备远距离可读、可写的功能,并且有一定容量的存储能力和低功耗特性;

 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提供管理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宠物牌”读写设备;

 采用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时,在现场对宠物进行排查时,能不依赖于网络而独立脱机工作,这样使得电子宠物牌系统在取代老管理方法的实施过程中更简单、更容易接受、平滑扩展;

 电子宠物牌的使用必须要方便城管人员对城市养宠物的监察、管理和处罚,i-PetControl动物自动识别监管系统确保以先进的科技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和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