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寻求有效库存,零售商对RFID解决方案兴趣日浓

作者:自动化所RFID研究中心陈琳 田利梅译
日期:2007-03-04 11:42:36
摘要:寻求有效库存,零售商对RFID解决方案兴趣日浓

 零售商们越来越青睐RFID技术,用来提高他们的库存管理效率,著名资讯公司:Frost & Sullivan从零售商角度肯定了零售业的RFID市场前景但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思路。  

  零售商们正努力改善其对顾客需求的满足度,同时增加销售量,他们尝试以技术作为出路,而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期许成为他们的重点尝试对象。

RFID依托于商业流程和IT基础设施,通过实时产品识别和跟踪,可实现零售企业流水线型的供应链和运输。Frost & Sullivanhttp://www.autoid.frost.com)世界零售业的RFID市场(零售商视点)的最新分析表明:2004年该行业的收入高达四亿零二十万美元,预计2011年将达到41亿6970万美元。

该公司的世界零售业RFID的市场分析(零售商视点)可提供有关厂商,最终用户和其他参与企业的最新分析概观,如果对这些信息感兴趣的话,你可以EmailTori Foster,地址为:tori.foster@frost.com,并留下你的个人情况:你的名字,公司名称,职务,电话,Email地址,所在的国家、州、城市。当他们收到以上你留下的信息之后,就会通过Email给你发送相关资讯。

Frost & Sullivan 研究分析员Shyam K分析说:“技术具有好的商业行情肯定是市场的有效推动。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在他们的库存和销售中心配置RFID,在未来的几年内RFID也很可能成为一个很大的市场。”

供方(RFID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并已经很积极的投入到RIFD行业研究了,他们的持续支持和参与也是该技术在未来几年能取得明显进展的必需条件。

虽说近年来零售商在增强后端系统的投资上集中了大量的注意力,但研究重心还是要放在寻求有竞争力的库存环境和满足顾客需求的功能上来。

尽管所有的迹象都显示RFID使用需求正在增长,但是要建立一个RFID系统,在硬件,软件和多种系统的整合上花费也不小,它很可能给商家核心投资提出一个巨大挑战。

“零售业RFID市场成功的关键在于优化硬件、软件和中间件的功能,并提供“一步式”完整的系统或解决方案,可以方便的整合系统软硬件和中间件。”Shyam评述道。

另外,尽管理论上使用RFID看似盈利颇丰,但RFID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仍需出据一份让人满意的成本效益分析比率报告以将该技术推广。

“即使RFID已经越过投资障碍逐步被零售商使用,但它的高投入使得只有大零售商(收入在50亿或以上)才可以引领该技术或在他们的库存和销售中心大量使用”Shyam如是说。

幸运的是,随着提供商们逐步改善他们的市场销售策略,并通过一些大规模的零售链(比如Wal-MartTescoMETROTargetAlbertson’s等等)进行了前沿测试,围绕RFID开发的产品正在逐步增加。

这些前沿方案通过减少库存和改善出库条件,已经开始给Wal-Mart盈利了,这也鼓励了其他一些零售商向RFID规划前进。

世界零售业的RFID市场分析(零售商视点)剖析了RFID技术在零售市场的潜力,这也是9212订单的一部分,它也讨论了该市场的多种趋势和机遇,同时也提供了一种对市场股份、预测、驱动、约束和收入的深入分析。主管人员的总结和分析人员的采访可以从报纸新闻中找到。

 

相关资讯:

作为一个全球发展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 40多年来一直和客户一起支持为发展而制定的创新策略。因为企业是包括工厂的专门技术和发展资讯、增长的合作服务和识别发展机遇的管理机构等的整合体,Frost & Sullivan为很多客户服务时,包括全球1000强公司,一些新兴公司和投资团体,它都会以其结合现今市场、技术、经济和人口分析的独特的全球观点给他们提供详尽的行业指导。

 

    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frost.com

·新西兰零售商The Warehouse实施RFID评估项目2005-10-15 10:39:34
·零售商制造商计划携手实现EPC数据共享2005-9-9 11:54:23
·OAT和Intel合作为零售商提供方案2005-5-26 10:07:31
·零售商希望通过采用RFID技术节省5%的库存成本2005-5-20 15:56:02
·美零售商使用RFID意识提升2005-5-20 15: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