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批EPCglobalChina系统成员产生

作者:中国贸易报
日期:2007-03-04 11:42:36
摘要:首批EPCglobalChina系统成员产生
关键词:标准法规

  10月17日,全球产品电子代码中国管理中心向我国首批七家EPCglobalChina系统成员颁牌。这标志着EPC这一具有革命性的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在我国正式落地。

  本次受牌的七家EPCglobalChina系统成员分别是:北京东方励格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富天达电子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据了解,成为EPCglobalChina系统成员可以第一时间参与国际EPC标准工作组的工作,实时了解国际EPC的最新动态,与国EPC资深专家进行交流,并参加EPCglobalChina举办的宣传、教育及培训活动,参与EPC的相关试点工作,成为EPC技术在中国实施和应用推广的先锋,同时也为自己公司的发展赢得先机。

  另据了解,EPC技术的研究工作开始于1995年,2003年被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和美国统一代码委员会收购,并联合成立了EPCglobal,以进行推广实施和系统管理维护。

  2004年4月,EPCglobalChina成立,10月,EPCglobalChina系统成员注册管理工作正式开始。

  EPC技术是在计算机互联网的基础上,利用全球统一的物品编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无线数据通信技术等,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单件产品的跟踪与追溯,从而有效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降低物流成本。EPC技术的优势弥补了条码的不足,被誉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技术,推出后引起世界各国企业的广泛关注。到2005年9月,EPCglobal已经发展到650余家用户。

·EPCglobal隆重推出新logo2005-10-26 10:16:37
·首批EPCglobal China系统成员颁牌仪式暨EPC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京胜利召开2005-10-20 12:01:35
·Intermec IM5 RFID读写模块获得EPCglobal硬件认证2005-10-13 8:16:21
·思科与英特尔携手支援EPCglobal香港之EPC网络计划2005-9-30 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