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沃尔玛 RFID:需要更多数据点证实减少货品脱销

作者: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36
摘要:沃尔玛 RFID:需要更多数据点证实减少货品脱销

由沃尔玛赞助的,阿肯色大学开展的RFID研究的结果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但是Gartner指出这份研究缺少一些数据点。

沃尔玛是最经常与RFID技术联系在一起的全球大的零售商,从前100家开始它以逐进方式对其供应商下达RFID标签的实施令。

减少货品脱销现象是沃尔玛一直宣称RFID技术所带来主要利益之一,最近由阿肯色大学开展的调查研究也证实了沃尔玛的期望。研究显示装有RFID设备的沃尔玛商场,产品脱销现象减少了16%,与条形码相比,脱销货品的补充速度快了300%。

这些结果是令人鼓舞的。然而Gartner 分析家Jeff Woods相信这些结果需要更多的数据来验证。他列了三点:

"在实验的商场中,到底货品脱销现象减少了多少还不十分清楚。"

"这次研究不能证实RFID对货品脱销现象的减少有多大的影响"

"研究没有显示贴有RFID标签的与没有贴有RFID标签的脱销商品的比例和在没有RFID标签的超市的脱销商品级别数据。这样贴有RFID标签的产品就有可能优先进行补货,因为这些产品更经常出现在店员的单里。 当更多商品贴上RFID标签时,他们才不会有这种差别。

本质上说,Jeff Woods认为为了全面评估这次研究得需要更多数据点。

对于RFID行业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关键的研究。因为AMR Research 刚刚发布一份研究, 称即使对于零售商,RFID的投资回报也有待数年。如果Wal-Mart的这次研究能否决这种预测那将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但是现在据Woods称,研究数据是不完整的。

·塔基特和沃尔玛共享EPC数据资源2005-10-20 11:57:43
·沃尔玛RFID试验减少16%物品脱销现象2005-10-17 8:36:39
·沃尔玛中国攻略:顾客总是对的2005-9-6 9:02:51
·沃尔玛CIO与您分享信息管理秘笈2005-8-10 7:55:22
·我们从沃尔玛的RFID经验中可以借鉴什么?2005-7-26 1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