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ABI Research评BEA Systems并购ConnecTerra

作者:盛盈射频网 庄表微
日期:2007-03-04 11:42:36
摘要:ABI Research评BEA Systems并购ConnecTerra
关键词:中间件

BEA Systems并购ConnecTerra的消息进一步证实RFID开发商的规模取向:通过资源的合作与联盟实现集成化RFID基础设施的更大企业化水平管理。

ConnecTerra是小型富有创新能力的RFID中间件开发商,BEA是大型集成应用系统开发商,两家公司的合并是一种完美的结合,可以满足RFID从探索性小规模应用向大范围应用过渡的需要。

ABI Research的RFID和泛在网络部主任 Erik Michielsen解释说:“RFID中间件的任务是对来自读取器的数据进行过滤和重新组织,使数据和事件通过企业的系统得到有效管理和分配。由于中间件的任务有限,许多观察家一直在预言中间件会逐渐淡出市场。BEA-ConnecTerra 并购事件的重要性可以与 IBM- OATSystems建立伙伴关系媲美。宣布并购的消息在上个月发布,这是RFID开发企业发展趋势的一个亮点。ABI Research在过去一年一直在谈论一个观点,即RFID行业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依靠小型专业化有专业经验但缺乏资源企业与大型企业级集成系统供应商之间的合作,这些大型集成系统供应商有大量的客户,在架构IT系统方面有丰富的技能和知识。这次两家公司的并购首次说明一个道理,即大型企业不值得也不必自己动手构筑小型企业可以完成的解决方案,而这样的小型RFID企业,它们有突出的亮点和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内部管理,可以成为大型RFID集成商的强有力的商业合作伙伴。”

这样的互补关系可以使合作双方取得双赢效果。大型企业因此可以扩大业务,而小型企业可以因此提高信誉,开阔视野,提升市场影响力。

Michielsen总结说:“这样的并购可以使 RFID达到一个新的水平。ConnecTerra的 RFID开发能力 会受到强大动力的驱动,动力来自许多重要的客户、EPC Global的领导、合作伙伴的加入、以及随着市场,标准,解决方案的进展对自己产品提升的需要。现在ConnecTerra作为 BEA的一部分,可以从以RFID为中心,以探索为主的开发朝向以集成化标准化为依托的RFID基础设施管理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ConnecTerra可以从此得到更多的资金,更多的发展机遇。ConnecTerra作为BEA客户群体之一,这些客户群体是从开始几家采用RFID的公司发展为现在的几十家集成RFID的公司,可以通过自己的成熟集成解决方案发挥作用。”

·BEA WebLogic Server:首个支持所有主要开源框架的J2EE应用环境2005-10-19 8:22:16
·BEA收购ConnecTerra 加强RFID数据处理工作2005-10-12 11:24:05
·BEA成立解决方案中心 帮助企业应用RFID2005-5-31 11:40:39
·BEA系新软件支持RFID功能2005-5-16 21: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