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信和平:经营状况正在好转

作者:龚小磊 中国证券报
日期:2007-03-04 11:42:35
摘要:东信和平:经营状况正在好转
关键词:智能卡

  日前,2005第二届中国智能卡10强企业奖揭晓,东信和平(002017)名列前茅。公司董事长周忠国表示,东信和平已经具备了雄厚的智能卡研发设计能力和强大的规模生产能力。他说,目前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海外市场开拓已见成效,经营状况正在不断好转。


    今年第二季度,智能卡行业出现了较为严酷的市场竞争,同时原材料成本的下降幅度低于价格的下降幅度,导致公司二季度开始业绩同比出现下降。但周忠国介绍说,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同比仍大幅增长,且在国内移动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位居第一;公司海外市场开拓也取得不错业绩,海外市场的产品价格和毛利率一直保持平稳状态。目前,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已占总收入的近20%,毛利率在20%左右,全年收入预计可突破2000万美元。同时,公司在不断采取措施努力控制采购成本,合理控制采购数量,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单位平均采购成本较年初已有较大幅度下降。 

    周忠国认为,公司正逐步从最困难的阶段走出来。随着公司市场开拓能力的提升,明年在身份证、非接触式智能卡、公用电话卡、金融卡产品等新业务领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东信和平首批通过PBOC 2.0检测2005-8-15 9:31:32
·东信和平有信心应对智能卡行业“冬天”2005-7-27 9:08:01
·市场竞争激烈格导致东信和平上半年业绩下滑2005-7-25 1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