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Damas在珠宝名店试用RFID智能标签

作者: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35
摘要:Damas在珠宝名店试用RFID智能标签

世界著名珠宝公司Damas开始在其珠宝店使用RFID智能标签来防止珠宝的伪造和偷盗。Damas公司在其位于阿联酋的珠宝店试验性地使用RFID技术,为将来在全球范围推广使用这项技术做准备。利用这项技术,珠宝商可以减少库存开支美并更简易有效地防止偷盗。

由Damas今年创立的位于迪拜的The Jewellery Store (TJS)及其他三家公司已经开发了这种RFID标签。

每个标签都有一个全球唯一的识别号码。当标签被扫描时,其储存的信息会被发送到运行在商店电脑上的货物清单数据库里

这种货物清单数据库里存有每一件珠宝的详细信息,通过读写器对贴有电子标签的珠宝扫描一遍,商店的盘点工作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

RIFD标签现在在位于迪拜和沙迦的Damas商店首次使用,之后这项技术将在全球的Damas珠宝店推广使用。

Damas LLC 的团队总经理Dinesh Dhanak称这种智能标签会使公司现有存货盘点方式得到革新。

                    

"这项技术可以让我们一天清点珠宝两次并且无需人工进行。" 他说。传统的商店的珠宝存货盘点必需停止营业半天,这样导致营业额的下降和清点珠宝所需额外的人工成本。Dinesh Dhanak解释说。

同时标签也有助对柜台货物的及时补充,Dhanak补充说。

“因为标签的采用可以让你快速地得到详细存货信息,这样你可以知道哪种货品最为畅销,哪种货品需要补充。”他说,“Damas采用RFID标签另一大动机是检测并消除偷盗现象。”

"因为珠宝商通常一个月只对其货品清算一次,如果他们发现少了100克的珠宝,很难可以追踪的到它们是是什么时候丢失,怎么丢失的。"Dhanak说。

"如果每天对货品清算一次,那么上述问题就会变得简单很多", 他补充说。

"在迪拜,珠宝的篡改和伪造是个大问题,而RFID标签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Dhanak说。

每一个标签上有一条金属丝,是作为连接器来形成闭合电路    。 一旦金属丝被移去或被破坏,标签就无法正常工作了。

"所以假如有人试图从把贴在比较便宜货品上标签移去,并转贴在比较贵重的货品上,我们是可以辨别出来的"

随着Wal-Mart和Marks & Spencer等商业巨头在全球开始使用RFID,RFID成为了今年的热门技术之一。然而,在珠宝业,很少有公司公布这项技术的采用计划。

Nasser说公司在珠宝标签上连同从其他海湾国家及欧洲客户的咨询中看到了RFID标签令人无法抗拒的商业利益。

RFID标签独有吸引力有一部分是因为: 尽管其他RFID产品对金属敏感,但是TJS的技术已经解决这个问题, Nasser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