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浙港联姻一起“制造”

作者:浙江政务
日期:2007-03-04 11:42:35
摘要:浙港联姻一起“制造”
关键词:系统集成
   经过一年的筹备,昨天上午,香港科技大学朱经武校长等为浙江香港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所揭牌。
    浙江香港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所是浙江“大院名校”计划的引进项目之一。由香港科技大学曾明哲任所长,香港方面有6人长期在浙江余杭工作,目前已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州国立大学、德国工业技术大学等众多海内外学子的加入,不定期有教授来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
    目前,先进制造研究所的科研开发主要面对四个方向:大规模定制,射频识别(RFID),网络化制造和舒适度研究。这四个科研方向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趋势,对整个制造业水平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是不可估量的。目前先进制造研究所已启动8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是与余杭当地企业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