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京公用IC卡已实现四大领域“一卡通”

作者:江南时报
日期:2007-03-04 11:42:35
摘要:南京公用IC卡已实现四大领域“一卡通”
关键词:一卡通
 23日,记者从南京公用IC卡公司获悉,南京公用IC卡已实现公交、出租、地铁、轮渡四大领域“一卡通”。根据市政府提出的长三角经济圈经济一体化的战略要求,南京正积极争取宁马、宁杭、宁苏、宁扬等地公用IC卡互通,2006年就能在马鞍山刷卡。

  据了解,最早商谈的宁马互通刷卡问题已经初步达成意向,马鞍山原先仅发售了1000多张公交IC卡,为与南京互通,该市将对原有刷卡系统进行升级,发行能与南京互通的CPU卡,预计到2006年1月1日就能实现与南京的互通刷卡。到时市民去马鞍山刷卡可打9.5折。

  此外,南京还与长三角其他城市积极协商互通刷卡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与其他城市实现刷卡互通,南京将给予该市市民同等待遇,比如马鞍山市民拿当地卡到南京乘公交也能打7折,乘地铁也能打9.5折。其他城市也表示将采用类似的做法,但还有部分城市因使用月票,互通只能用普通票,优惠幅度较小。有关负责人表示,及早与其他城市实现互通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