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关注资产管理带来的投资回报(ROI)效益

作者:RFID UPDATE 卢菲菲译
日期:2007-03-04 11:42:35
摘要:关注资产管理带来的投资回报(ROI)效益

RFID市场的现状可以用小鸡和鸡蛋的关系来形容,一方面买者不会加速消费直到他们认为有比较合理的投资回报率;另一方面,卖者也不会降低商品的价格直到达到他们认为比较满意的数量。尽管最近关于第二代标签会降低价格的说法甚嚣尘上,但RFID市场却在面对众多有效的可行性方案的情况下依旧低迷。这种现状会让许多对RFID跃跃欲试的买家延缓合作的进程,并尽可能的减少在RFID技术上的投资。


导致这种局面的部分原因是RFID市场将大部分关注的目光聚焦于交叉供应链和消费者服从这两者的结合,大家也都熟悉关于这方面的信息。可以这么来描述商家和消费者对投资回报的疯狂追求:就像试图把柠檬从柠檬汁中分离出来那样,他们正在试图通过融资来创建关于物流运输和减少存货的成功商业案例;如果每个人都能理解可以从RFID技术中长期收益的话,那么现在的RFID数据资源对于使用特定情节作为合理成本来说并不充分;阅读率也没有达到较好的水准;对于期望达到的投资回报效果来说可以部署的余地仍然太小。


让我困惑不解得还有,为什么销售商对要达到的长期目标反应迟缓尽管他们实现了他们需要的短期效益。我们和许多已经开始或者正在准备实施RFID的客户谈话,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从RFID技术中获益的公司的消息取代那些因为低回报率而放弃的案例充斥在人们的耳旁。几乎在全部的案例中,销售商们通过RFID技术跟踪资金在组织内部的流通情况;还有在可重复使用的集装箱上面加贴标签,这样可以很便捷的知晓各部分的方位;或者使用标签监管在建工程的损益情况……这些例子都是有效的利用RFID技术获取投资回报的方式。


有一次我和一位使用RFID获得显著效用的供应商交谈,他认为资产管理应用将会是一个有助于推动RFID市场前进的方案。我同意他的看法,因此在投资回报上,不能只盯紧眼前的这一切,而且它所带来的效益也并不仅仅是你所能看到的那些。所以,一门心思要把柠檬和柠檬汁分离开来,为什么不喝一点冰茶换个口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