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欧洲计划将RFID应用于民航服务

作者:RFID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34
摘要:欧洲计划将RFID应用于民航服务
关键词:系统集成

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现在打算将RFID技术应用在航空旅行上,最终的决议会在秋季出来。

RFID技术可以非接触地将数据写入芯片并对其进行读取。在民用航空飞行上,这项技术可以为乘客和飞行航行增加灵活性,安全性和舒适感。RFID技术公司捷德(Giesecke & Devrient)同软件供应商Silverstroke共同开发一套基于RFID和生物技术的乘客手续办理系统。从领取登机牌 - 安检 - 最后的登机,这套系统将被用于整个过程。 捷德(G&D) 和 Silverstroke于10月17日在德国 Ettlingen 举行的 "Boeing & Airbus RFID 进展和要求 " 活动中展示了这套系统方案。

这套由捷德(G&D)和Silverstroke开发的解决方案采用现在的RFID,生物及各样的消费类设备的应用方案并集成出一套完整,新的解决方案。捷德(G&D)提供非接触技术的卡类应用和生物技术,Silverstroke提供应用软件系统。

如果这套解决方案得以应用,乘客将不再持有普通的机票而是一张双接触面的卡。这种智能卡可以通过接触或非接触来传递数据。为简化和加快登机过程,卡持有者的指纹信息将会储存在卡里。所有乘客的办理手继,从检查到登机都会通过这种智能卡或是指纹来操作的。

乘客在信息查询台可以使用非接触技术来简易快速获得他/她的航班信息和手续办理情况。一个定时的系统可以让乘客在某一时刻到收集他所需要的信息。举个例子,如一个乘客在航班转换时有些空余的时间,那么他就知道他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机场购物。如果乘客到达了目的地,他就可以获得出租车的信息。

最后,使用RFID和生物技术可以实现活动性登机。举个例子,利用PDAs或NFC移动电话,地面上的工作人员可在任何地方很灵活读取机票信息。"在民航上使用生物和RFID技术可以使乘客与机场工作人员从很多方面获益。这些技术的灵活性和快捷性大大加快了乘客的手续办理过程,为乘客与机场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此外,对乘客的活动性检查对于机场安全来说是不可缺少的改革,因为这样就可以任何时刻对机场出现的可疑人物进行检查。" 捷德(G&D)业务拓展经理经理Andreas Schauer博土说。

捷德(G&D)和Silverstroke的这套解决方案中各个组件都是相互兼容,必要时可以相互调适。这套解决方案可以让航空公司首次将他们的服务细化到每个乘客身上。举个例子,通过生物识别,航空公司可以为经常飞行的乘客提供灵活,舒适的手续办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