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塔基特和沃尔玛共享EPC数据资源

作者:RFIDJournal 卢菲菲译
来源:RFIDJournal 卢菲菲译
日期:2007-03-04 11:42:35
摘要:塔基特和沃尔玛共享EPC数据资源
关键词:系统集成

作为零售行业的先行者,塔基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在一个标准的平台上与13家制造商实现EPC数据共享,通过EPC全球网络,为实现自动化数字通信铺平道路。

塔基特和沃尔玛是美国不相上下的零售业巨鳄,目前正联手13家制造商共享EPC数据资源。数字信息以一种标准化的模式——称之为AS 2,通过基于英特网展开的电子数据交换进行传输;在这种情况下,制造商们不需要公开身份,但仍然可以向塔基特和沃尔玛提供大量的包装消费品(CPG)。


    两位零售商声称使用EPC数据库跟踪商品在这整个供求链上的流通信息是一种显著的进步,它使制造商们从贴在货盘和商品上面的标签中受益。一致认可的数据模式中包含了数据元素,它解释了从哪里阅读标签、商品的流通进程和商品的身份信息等等。同样的,通过EPC数据资源共享,供应商们可以毫不费力的知晓那些进入零售商运作范围内的产品方位和身份证明等信息。这些信息也有助于制造商改善他们的服务水准,提高产品对消费者的实效性。


    雷蒙德.勃朗查德是EPCGlobal 数据交换工作组的一员,同时也是 “真实梦想”软件的创始人,他认为“数据交换是一个尖端课题”, 由EPCGlobal 数据交换工作组开发的“真实梦想”软件能够结合EPC数据资源和EPCGlobal 商业运营集团的经营案例加以运用。“供应商一直在抱怨他们收到的反馈数据,沃尔玛和塔基特却统一立场,宣称‘让我们挑选有用的案例并一起分享他们’。”
以前塔基特和沃尔玛提供的是不同模式的数据资源,制造商们必须手动登录沃尔玛和塔基特的 “零售链接”和“在线合作伙伴”,分别下载数据制成电子数据表格;供应商们则在努力理解EPC,这样才能对商业经营运用自如。


   “拥有一个标准化的数据库是在EPC全球网络上分享信息资源的基础阶段。”美国EPCGlobal 首脑麦克. 迈拉达如是说,“这次尝试是对沃尔玛、塔基特与制造商们提出的数据交换模式的考验。”


    这次先行试验将有助于数据交换工作中心就是否将一致通过的模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作出决策。数据交换将展现更多对数据资源的需求,或者需要改变的现状。数据结构最终将在EPC网络中整合成为统一的标准,基于英特尔网络与EPCGlobal联合就是数据交换的一种方式。


    迈拉达认为,标准化数据结构对于制造商讲,将大大降低其共享数据资源的成本。“你花费在交易伙伴身上进行数据结盟的时间越短,那么你和某人在网络上信息交流的成本也就越低。”今天,每个月只需要花费公司几千美元就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电子数据交换了。


    大约一年前,EPCGlobal 快速消费品商业集团,拥有塔基特、沃尔玛和几个主要CPG成员,建立了数据交换工作组,创建商业案例和通过数据共享可以取得的进步;这个工作团队开始测试零售商和制造商怎样实现自动化的EPC数据交流。


    这些成员定义和测试所有潜在的案例,例如,进货管理、销售管理和仓储管理等;在这些方面,RFID数据信息就可以大显身手。


    接下来他们研制出一些可以和EPC联合的50数据要素,包括联合商业进程、阅读器的位置、以及产品的身份证明等等。最后,他们创建出XML标签和计划性编码,可以在标准的方式下使用相应的软件进行自动化的数据资源交流。

XML标签和计划性编码由 EPCglobal's Fast-Moving Consumer Goods Business Action Group研制,.在运用软件时,在自动化和标准化的方式下,使用这种编码进行交流,有效地将数据元素和EPC技术结合起来。


    EPCGlobal快速消费品商业集团支持这次尝试,始于上个月在亚特兰大召开的一次会议,第一阶段是为了下一年计划铺路,将利用数据资源对EPC应用情况进行测试,一旦EPCGlobal 为EPC信息服务制定标准,制造商和零售商将可以通过网络测试资源共享的状况。


   “EPC数据信息,整合了时间、数据、方位及其他信息,这样就容易被交易伙伴们所理解,” 迈拉达说,“使数据结构准确是借助于EPCGlobal 网络解决繁多而且复杂问题的第一步。”

关于塔基特(Target)公司  
    Target公司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美市,在美国47州设有1,330家商店,为客户提供当今时尚前沿的零售服务,物美价廉。不管是在Target商店还是在线Target.com,客户都能从数千件风格独特的商品中作出选择,享受到乐趣横生、简单方便的购物体验。公司每周都要通过捐赠和其它一些活动把200万美元回馈给当地社区。自1962年开设第一家商店以来,Target公司已与许多非赢利组织、客户和组织成员合作来帮助满足各地社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