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菱展示“FOMA”3G手机 非接触IC技术吸引眼球

作者:天极网
日期:2007-03-04 11:42:34
摘要:三菱展示“FOMA”3G手机 非接触IC技术吸引眼球
关键词:读卡设备
第15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于今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在展会上,三菱公司展示了多款终端产品,包括传统的GSM手机和基于WCDMA网络的3G手机。

三菱展台

M600手机

  “集成130万像素可翻转180度摄像头的M600手机”是三菱未来重点推广的产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M600主打2000元左右的中端市场,在这个价位上,M600据有很强的竞争力”。

FOMA D701i手机

  除此之外,3G手机D701i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D701i是三菱公司为日本NTT DoCoMo专门研制的FOMA 3G手机。通过D701i的“Osaifu-Keitai”(一种非接触IC技术)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在手机上进行相应的信用卡消费、票务和会员认证等服务。通过现场模拟的小型3G网络,工作人员为观众演示了这一功能。“此项业务已经在日本商用,但是由于3G牌照的原因,在国内还无法实现这项功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名词解释:FOMA

  FOMA是“Freedom Of Mobile multimedia Access”的缩写,中文意思是“自由移动的多媒体接入”。

  2001年10月FOMA全面商用,3G正式亮相,世界上首个第三代商用移动网络诞生。据此,日本NTT DoCoMo正式揭开了高速移动通信时代的序幕,部署了其基于WCDMA技术的FOMA网络。

·三菱推出摩托M1000用RFID适配器2005-10-10 8:27:13
·三菱汽车将RFID用于跟踪生产过程2005-5-20 18:20:01
·三菱电机推出面向UHF无线标签的读写器防干扰技术2005-5-16 19: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