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非接触”读卡机自动售检票系统(附图)

作者:人民网
日期:2007-03-04 11:42:34
摘要:“非接触”读卡机自动售检票系统(附图)
关键词:消费
 

读卡机

检票闸机效果图

    继通风、供水、供电三大基础系统安装完毕后,天津市地铁1号线的建设又将进入新阶段,自动售检票系统预计下月正式开始安装。据了解,1号线的自动检票闸机上将安装一个特殊的“非接触式”读卡机,刷卡时无须紧贴,保持一定距离就能轻松刷卡通过,市民操作起来会更加方便、快捷。

    四大类设备各尽其能即将安装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共包括四大类设备: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票机、闸机、自动验票机,它们将各自发挥不同的功能。其中,自动售票机用于乘客自助式购买单程票和为储值票充值,能接受指定的纸币和硬币,具有自动找赎功能;半自动售票机用于辅助售票员处理各种售票及查询业务,如各种车票的发售、充值、车票分析、退票、验票、补票等;闸机全部采用双向闸机,可对各类车票进行读写操作和合法性确认,入站时在车票上写入入站信息,出站时回收车票或扣除车费、显示余额;自动验票机用于乘客自助式查询已购买的各种类型车票的相关信息。

    坐地铁刷卡可以“保持距离”据了解,天津市地铁1号线将在闸机上安装智能化的“非接触式”读卡机,用以识别非接触式IC卡,从而取代传统的纸票和IC卡。传统的接触式IC卡,使用时必须将其放置在读卡器的相对位置上才可以识别。而使用非接触式IC卡时,乘客只需将磁卡在读卡机前轻轻一划,就算与读卡机之间有一定的距离,读卡机也能够识别。据介绍,非接触式IC卡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优点,它的芯片封在卡片内,而且面积小,并不像普通IC卡那样芯片露在外面,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芯片会脱落或被静电击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