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RFID:包装整装待发 国际纸业捷足先登

作者:广东包装
日期:2007-03-04 11:42:34
摘要:RFID:包装整装待发 国际纸业捷足先登
关键词:系统集成
除了在其公司内部应用RFID技术进行原材料跟踪,国际纸业还是首先对智能包装进行开发研究的公司之一, 而且目前它已经成功地将RFID芯片嵌入其生产的瓦楞包装产品中。

  该公司的Shorewood包装部门正在销售一种基于RFID技术的包装,名为智能包装(Intellipak),可用于商品的实时跟踪、促销防伪。它还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Information Mediary Corp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名为Med-ic ECM的电子监控器,用来跟踪药品的售后使用,嵌在泡罩包装中的RFID标签可以记录病人服药的时间。这种产品主要是用于临床试验、药品售后研究及其它类似的用途。

  在包装行业,国际纸业并不是唯一一个研究并应用RFID技术的公司,2004年上半年,亚特兰大的Georgia-Pacific包装公司就联合Intermec 技术公司一起试验,将RFID智能读写标签嵌入其生产的瓦楞纸箱中。如今Georgia-Pacific包装公司还供应可循环使用的带有RFID标签的塑料容器。

  芬兰的一个RFID技术产品供应商Rafsec已经开发了一种粘在纸包装上的带有天线的RFID标签。这种瓦楞纸箱用RFID标签频率为915MHz,符合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技术中心的第一级别电子标签规格。该公司还在为欧洲市场开发一种频率为868MHz的标签,它可以被作为商标贴于包装表面,也可以被嵌入包装材料之中。

  虽然很多业内的专家认为在五年甚至更长一些的时间之内RFID技术并不会得到大面积的应用,目前许多企业仍然已经开始了对这项技术的研究,并且试验应用RFID技术以明确怎样才能在其供应链管理中获利。

  其中就有国际纸业。它已经将RFID技术应用于其仓库中的原纸跟踪,以此来协助库存管理。

  现在在该公司得克萨斯州Texarkana的漂白纸板工厂里,RFID技术正在被用于大型原纸卷的跟踪,它覆盖了原纸在厂房里所有储存、移动和运输的过程,这样叉车操作人员就可以在任何时候清楚原纸卷的库存以及使用情况,而无需额外的人员对其通报。

  国际纸业目前正计划将RFID技术的应用拓展到公司经营的其他方面,并且它正在鼓励它的供应商伙伴们也一起来应用这项技术。

  这个仓库的跟踪系统是基于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技术中心的电子标签标准,使用哥伦比亚市的Matrics Inc.公司为其提供的900MHz标签和阅读器。国际纸业是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技术中心的早期成员之一,现在它还准备为其消费品生产商的客户提供带有RFID标签的包装。

  “我们的内部管理需要应用RFID技术,然而我们并不想局限于此,而是将拓展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为先进的包装产品。”国际纸业的市场部经理Guillermo Gutierrez如此说道。他还告诉我们,国际纸业目前正在开发以RFID技术为基础的物流系统,并与它的化妆品生产商客户合作研究一项名为“智能货架”的技术。

  “他们确实正将RFID技术应用拓展到其工厂之外,”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Matrics公司的副总裁Tom Coyle说,“它的一些顾客也正顺应这种做法,因此它们也应用了电子标签系统。如果国际纸业只在其工厂内闭门造车,它的客户们也不会如此积极。”

  国际纸业是在2004年7月在其工厂里对原纸卷应用RFID标签进行跟踪管理。通过在叉车上安装RFID阅读器以及一种专利的跟踪技术,仓库内所有原纸卷的使用状况都得到了实时的有效的跟踪,而收集的信息在1s之内即可通过一个移动电脑传递给叉车操作人员。 该仓库中的跟踪系统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即在库存物品运输和接收地点门口不再需要额外的检测器。

  根据Coyle的介绍,RFID标签是被装在原纸卷芯轴上,阅读器安装在叉车上,它可以透过厚达70英寸的纸卷直达纸芯轴对RFID标签信息进行读取。

  另外,叉车上还有一些阅读器用来阅读贴在叉车底上的标签信息,这样它就可以将叉车移动纸卷的位置随时反馈给跟踪系统。

  该系统提供了完全透明且精确的库存状况信息,并防止了错误的纸卷运输。“我们能够随时知道叉车在哪一个位置,或者纸卷何时被装上叉车。并且通过分析这些信息,我们能够最大程度地优化仓库中的物流管理。” Gutierrez如是说道。

  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与公司原有的企业系统一体化。国际纸业与另一家软件供应商合作,开发了一套仓库跟踪应用系统与中间件产品,并使信息在两者之间进行传输。

  国际纸业应用来自Psion Teklogix公司的移动电脑和无线局域网设备,并将Apriso Corp.公司的仓储及库存管理软件应用于其RFID系统中。

  这套仓库跟踪系统也可用于处理货盘/货箱,它还能够适应多种多样的仓库内外的物流管理操作,能满足纸板厂24h连续工作的需要,并具有故障自动诊断功能。

  国际纸业在美国有几百家工厂,包括造纸厂和包装加工厂。据Gutierrez说,该公司正在评估在哪些工厂里面应用RFID技术最为合适。他们同时还在开发数据管理系统,包括执行仪表盘等,这样,相关部门的经理们就可以直接利用RFID系统实时收集信息,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