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韩国SK电讯运营商全面展出“无所不在”新技术

作者:通信世界网
日期:2007-03-04 11:42:32
摘要:韩国SK电讯运营商全面展出“无所不在”新技术
关键词:系统集成

   在10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PT/WIRELESS&NETWORKSCOMM CHINA 2005)上,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倾力出演,全面展出在整合有线和无线融合环境下世界领先的“无所不在”(Ubiquitous)的新技术。

    SK电讯将从10月18日起连续5天展示融合环境下的多种服务,演示包括移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在内的一系列最新无所不在服务,其在华合资企业UNISK也将展现“U族部落”风采,体现其全球化事业的成果。“无所不在”(Ubiquitous)与“融合”(Convergence)是全球电信应用发展的核心主题,SK电讯在这些方面的技术研发和业务运营都居于世界前列。此次展出的各项业务内容将再一次体现其在世界电信应用发展中的顶尖实力,也将把在韩国业已开始成为现实的“无所不在”和跨行业、跨终端“融合”的信息生活美好前景展现在中国电信业界和普通消费者面前。

    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是由中国信息产业部主办的每2年一次的展会,有中外5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25万人,是亚洲最大规模的信息通信展会。SK电讯在此次展会上的展台规模是360m2,主题为“无所不在的领导者(Ubiquitousleader)”,在这一主题下将展示“无所不在以及融合服务”、“多媒体娱乐服务”两个部分,观众可以直接体验各种新颖的移动通信技术和服务。

    “无所不在和融合服务”部分将展现数字家庭联盟,卫星DMB,移动金融服务MONETA等通信与广播、通信与金融等产业融合的服务。还有利用CDMA技术的无线监测/警报系统展示,以及利用机对机(Machine-To-Machine)解决方案的实例,如移动停车管理这样的服务。这些技术应用都是中国运营商们正着力探讨并寄予厚望的无线通讯领先业务。

    此次展会还将特别推出通过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扫描标签来判断商品的真伪,比如“真品人参辨认”服务演示,及用手机来识别葡萄酒或CD唱片标签的方式来确认产品相关信息及流通环节的“产品信息服务”这样的新技术。届时参观者可以现场体验这些实用而且新鲜有趣的新业务应用。

    “多媒体娱乐”中将展示有线无线整合的音乐门户“MelOn”和3D手机游戏“GXG”,现场打印手机里的照相图片的“NATEPhoto”等利用无线互联网的多样服务,以及“移动图书(下载到手机上阅读图书)”服务和手机词典等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的信息服务。

    此外SK电讯和中国联通的合资企业UNISK提供的无线互联网“U族部落”服务也将参展,和“U族(年轻人)的部落(交流)”的字面意思一样,通过此服务可以进行游戏、娱乐、新闻、聊天等一百多项服务。

    SK电讯通过此次展会既可以了解目前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市场的流行趋势,又向中国观众展示在其高水准的无线网络技术下,提供的既可以为运营企业带来收益又为顾客提供便利的多种服务内容,期待可以提高SK电讯的企业形象并为中国业务开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全球CDMA商用的先导,同时在CDMA、WCDMA和WiBro等3G和4G无线网络技术上都有卓越的成就,此次参与通信展也将为中国的电信运营商提供一个绝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

    SK电讯的金信培社长说:“此次展会将是一次SK电讯向亚洲乃至全球广泛传达我们所拥有的世界一流技术和经验的绝好机会,希望这次亚洲最大规模的活动将成为SK电讯进一步奠定以全球化事业作为下一阶段企业成长动力的良好开端。”

·建立21世纪无所不在的网络社会——浅谈日本u-Japan及韩国u-Korea战略2005-8-9 12:38:12
·2004年韩国包装十大新闻2005-7-26 8:20:20
·韩国政府:发展信息技术是新的经济杠杆2005-7-26 8:17:42
·韩国实施IT839工程誓夺IT牛耳2005-7-13 8:42:46
·分析:布局数字时代 韩国如何做到胜人一筹?2005-7-10 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