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Microsoft 展示未来办公场景

作者:微电脑世界 陈孝强 编译
日期:2007-03-04 11:42:32
摘要:Microsoft 展示未来办公场景
关键词:应用软件
Microsoft为了向客户展示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在其总部建造了一个称之为CIW(Center For Information Work)的展示厅,以构想的未来办公场景,来预演有望在未来3~5年逐步走向市场的一些软件技术,并定期邀请客户来参观。由于Microsoft正在规划办公软件的新蓝图,这些尚处于原型阶段的技术,将会影响到Microsoft正在规划的办公软件新蓝图。它们当中,有的可以无缝链接并且能够对销售预期和库存量等情况进行实时分析;有的通过使用新型的身份识别技术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据Microsoft 的CIW 部门经理Thomas Gruve介绍,该展示中心的主要目的,是让参观者大致了解到未来几年的软件将如何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

参观流程

CIW 里的原型技术由Microsoft 研究院以及它的一些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其中展示的大多数原型技术在功能上还不完善,在3~5年内不太可能出现在Microsoft的产品中。参观过程大约一个小时,参与其中的客户将扮演一家跨国公司的经理或者员工的身份,以更生动地展示未来的软件将如何面对企业的业务发展。

情节的安排可以让参观者直接体验到这些原型软件技术在真实环境下的潜力。参观者将可以看到一辆真实的半挂车和一个模拟的工作间,他们用来演示Tablet PC、移动软件以及RFID标签怎样让供应商扫描货车中装载的货物,然后重新安排一辆卡车执行一项突发的运货任务。

模拟会议室

目前,许多跨国公司的员工分布在世界各地,这为企业的运转带来一些障碍。CIW的模拟会议室演示了移动技术以及远程计算技术是如何消除这种障碍的。

一个环视摄像机“RingCam”被安装在会议桌的中央,远程的与会者可以看到会议现场的360°景象。这个装置将多台标准的网络摄像机沿着圆圈排列,通过它可以看到房间里面的情景,同时在某一时间里将镜头聚焦到发言人身上。通过Tablet PC,与会者可以在一块虚拟的白板上用手进行书写或者绘图,会议室以及远程的其他与会者都可以看到书写的内容。书写内容还会自动定时存储,以备后用。

移动的办公室环境

还有一个场景可以让员工从办公桌环境中解放出来,它由8个工作站组成,被放置在中心的门厅中,样子像一个剧场。这些工作站提供了并列放置的双显示器,以及连接了电话和Tablet PC 的计算机。

多个显示器可以同时显示多个应用程序和文档,以方便用户。办公室中的员工可以将无线Tablet PC 从底座上摘下来,在此办公室环境的任何地方访问保存在工作站或者网络上的所有共享文件、应用程序和信息。

帮您安排会议时间

Microsoft 的CIW 虽然利用了合作伙伴的原型工作站和其他最新的硬件产品,但其主要目的是想让人们(尤其是那些过分强调硬件技术的人)认识到,建立未来办公室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更加高级的硬件设备。

当原型软件在后台运行时,它会扫描企业的数据库和供应商的库存情况,并迅速计算成本和送货费用,并将结果显示在展示中心的大屏幕上。软件系统还会为企业的经理自动选择方便参加会议的时间,并向其正在使用的设备发送通知。

有趣的身份识别技术

CIW 展示的软件原型虽然没有太多的图形界面引人关注,不过通过其他一些生动的方式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通过面部识别或者其他尚处于原型阶段的安全软件来登录系统。其中采用称之为ClickIt技术的安全软件,让用户在屏幕显示的一幅图片中,点击预先设置好的一些点来识别身份。由于人们更容易记住图片信息,因此这比由字母和数字构成的密码验证更具人性化。

原型软件还能应对突发需求。当电子邮件、电话、语音邮件以及其他通信内容大量涌入时,它们同时被集中到屏幕上,通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另外,还对时间比较紧迫的消息提供倒计时。

客户反馈与最终实现

Gruver 说,收集正面和负面的反馈是该中心的一项基本任务。只有得到大量的反馈以及来自客户的指导,Microsoft 及其合作伙伴才能够对原型技术进行调整。事实上,Microsoft 打算在客户参观的过程中将问题显示在他们正在使用的设备上,以获得用户对所有原型技术的更多意见,从而有助于对原型技术的改进。

“中心很像一台展示新奇概念车的车展现场,” Gruver说,“最终在路上跑的车和展览上出现的车会有很大的不同。有些功能被取消了,一些新功能则被补充进去,这些新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展览中车迷的反馈意见而发展出来的”。

至于这些原型技术将在什么时候出现在Microsoft的产品中,Gruver 介绍说这要看市场需求情况以及硬件制造商的开发计划等因素。不过,有一些技术(例如多屏显示器)已经在一些办公室中出现了,其他技术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推出(例如用户界面方面的一些新功能)。

最后,Gruver 说:“未来的目标是不断变化的,因此,CIW不能保持不变。我们将根据用户的反馈对参观过程进行丰富和调整,因为我们会有新的技术需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