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市已经基本完成第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工作

作者:深圳热线
日期:2007-03-04 11:42:33
摘要:深圳市已经基本完成第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工作
关键词:二代证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005年9月30日,深圳市累计换领二代身份证133万份,全市16周岁以上常住人口的换发证率达到96%。率先成为全国第一个基本完成换发二代证的试点城市。

为确保群众在法定时限内领到二代证,深圳警方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目前,制证高峰期日均制证3.5万张以上。有关人士介绍,“七日快证”业务的筹备工作也已经完成,待上级批准后,即可向社会正式推出。自今年10月开始,深圳警方将二代证换发工作由集中换发转入正常的申、换、补领工作程序,工作重点将转到抓管理、抓应用阶段,以尽快使“二代证”的优势功能在公安工作以及社会管理和应用中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