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学生平安短信系统 引发不正当竞争纠纷

作者:上海青年报 朱勇 胡芳芳 
日期:2007-03-04 11:42:32
摘要:学生平安短信系统 引发不正当竞争纠纷
关键词:门禁考勤
    学生进出校门,轻轻一刷感应智能卡,控制读卡器的程序就会自动向学生家长的手机发送短信:“您的孩子于**点**分进(离)校。”这是上海西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居公司)为闵行区江川路小学提供的“学生平安短信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但不久,西居公司却发现上海迪沃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沃普公司)利用自己的信息向客户进行“虚假”宣传。为此,西居公司以不正当竞争将迪沃普公司告上法庭。12日,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西居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企业,主要产品为“学生平安短信系统”。去年11月,西居公司与闵行区江川路小学签订合同,向该校提供平安短信及相关信息服务。2005年2月,闵行区江川路小学正式试用校园平安短信。

  但在2005年4月,江川路小学突然收到同样经营电子通讯的迪沃普公司宣传材料,其中就有部分引用媒体的报道宣扬自己是江川路小学“学生平安短信系统”的所有人。当即,江川路小学就将宣传材料寄给西居公司,并向其提出异议。

  随后,西居公司就以迪沃普公司侵权为由找到后者交涉。迪沃普公司对自己的侵权行为表示道歉,并称愿意协商解决。后由于双方在赔偿方面差距过大没有达成一致。为此,西居公司于8月15日将迪沃普公司告上法庭,索赔47390元。

  “对于利用西居公司的资料进行宣传,我们深表歉意。”在法庭上,迪沃普公司代理人数次就本公司的行为向西居公司道歉。尽管承认侵权,但迪沃普公司却不愿意赔偿,其理由是自己只散发了40份宣传材料面很窄,且并没有因此获利也没有给西居公司造成经济损失。

  庭审接受后,迪沃普公司表示愿意接受法院组织的协调,但坚称即使给予赔偿数额最多也在1000元以内。对此,西居公司代理人则表示不能当场给答复。法院表示如果调解不成,将择日予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