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制卡企业中标第二代身份证项目

作者: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日期:2007-03-04 11:42:32
摘要:亚洲最大制卡企业中标第二代身份证项目
关键词:二代证
  我国即将换发第二代身份证,市场价值超过200亿元。

  目前我国正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预计到2010年如期更换IC卡身份证规模达70%,届时将换发约8亿张IC卡身份证,如果一张IC卡身份证按20元计市场规模就是160亿元,如果按13亿人口计算全部更换完毕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同时IC卡身份证推行将带动各种公共场所的终端需求,如机场、银行、购物场所无线终端POS机将大量涌现,再加上身份信息的网络传输、数据存储系统,整个市场将大得惊人,相关信息产业类的上市公司将迎来空前火爆的发展的机会。

  天津磁卡(600800):亚洲最大制卡企业,中标二代身份证项目。

  天津磁卡是电子信息产业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卡类制造厂商,行业竞争优势比较明显。公司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的磁卡和IC卡生产线,产品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东南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银行专用信用卡金融票证的国家定点生产厂家,万事达维萨国际组织在中国的首家特许制造商、国际制卡商协会在国内的首家会员。公司还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已经成功将城市公交IC卡收费系统推广到国内37个城市和地区,继续保持了公司在该行业的领先地位。

  天津磁卡去年在居民身份证用非接触IC卡元件层(INLAS)项目中成功中标,与公安部签订加工合同,并已顺利通过国家公安部的安全检测,目前此项目已进入生产阶段,由于第二代身份证的制作和使用涉及庞大的IC卡产业群,市场价值超过200亿元,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今年中报财务数据来看,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出现几乎翻番的增长。

  构筑大型底部平台,黎明之星扬升在即。

  从周线上来看,天津磁卡近期在低位构筑了一个上升三角形形态,低点呈现出不断抬高的趋势,目前天津磁卡已经运行至该形态末端,随时面临向上突破,由于其低位量能堆积较为明显,因此一旦启动将极具爆发力。从日线上来看,天津磁卡近期构筑了一个大型底部平台,股价以半年线为中轴展开了强势振荡,近期天津磁卡探至平台下轨处后收出一个黎明之星的经典上攻形态,其后开始以小阳线攀升,有望就此放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