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进行逆向物流RFID测试实验

作者:RFID射频快报 李婧瑜译
日期:2007-03-04 11:42:32
摘要:美国海军进行逆向物流RFID测试实验
 美国海军目前完成了一项测试实验,证实了使用RFID具有99.6%的货物运输验证率——其中包括返还伊拉克维修的破损部件。

  逆向物流对许多大机构而言是令人头痛之事,美国海军也不例外。每年,海军订货控制部(NAVICP)都要对50多万破损部件进行跟踪,总耗资250亿美元,这些部件从海外基地,运到弗吉尼亚诺福克和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的先进可跟踪和控制(ATAC)工厂,然后或者是由国防后勤局(DLA)运到仓库,或者是运到100多家赞助合约商中的任何一家进行维修。美国海军最近完成了一个大规模的RFID实地测试,测试表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能增加部件在运输途中的能见度以及减少ATAC和DLA间货物的协调操作。

“我们还发现了一些运输货物,这些货物还不曾被验证过,如果不是由于识读了货物上的RFID标签,我们是不可能发现这些货物的。” NAVICP的项目总监Beverly Thomas说道,“这一项目还使我们了解到在整个运输途中应该如何使用RFID。”

一名海军ATAC中心的操作员向运往弗吉尼亚诺福克DLA工厂的货物货盘上贴标签

这一项目始于今年一月份,当时海军是和圣地亚哥的一家员工集体所有制研究和工程公司SAIC签订项目合约的。SAIC负责定点监查以确保设备的无线射频条件满足试验要求。给部件贴标签是从三月份开始的,并一直持续到九月底。

海军还对从伊拉克Al Asad军事基地返还到诺福克ATAC工厂的部件进行跟踪。一些部件一直跟踪到维吉尼亚诺福克的国防部供给站,一个DLA工厂,其它的部件被送到合约商那里进行维修。

在Al Asad军事基地的ATAC员工使用Zebra技术公司的R110Xi RFID标签编码打印机打印符合国防部标准的运输标签,其中还包括条形码。Zebra打印机将EPC解码信息发送到嵌在标签内的RFID收发器中。收发器是基于EPCglobal的Class 1 Gen 1标准的。总计有764个部件和18个箱子贴有RFID标签,其中大多数是飞机部件,包括诸如陀螺仪、发射器和航空电子部件。

使用Symbol技术公司的MC9060 RFID便携式计算机查询标签收集EPC信息,然后再用Savi技术公司的SmartChain Site Manager 5.5把RFID数据传送给逆向包装管理(RPM)程序,美国海军使用这一程序获取被扫描的条形码中的货物信息。然后再将数据传送到ATAC的逆向包装系统(RMS),这是一种基于网络的物流平台。

“我们采用RPM系统和RFID技术处理EPC数据。”SAIC的RFID项目经理Doug Litten说,“在僻远地区,如果没有连接局域网,(员工)也可以打印和制造标签。当他们与局域网连通时,就可以把数据上传到网络服务器,那么诺福克的ATAC工厂就可以访问这些数据了。”

试验的目的之一就是观察RFID是否能够保证接收到在ATAC 和DLA之间运输的货物信息。除了查询来自伊拉克的货物和容器的标签之外,诺福克的ATAC工厂也向运往诺福克DLA工厂的部件和容器上贴标签。ATAC使用Zebra的打印机打印11,140件物品和620个容器的RFID标签;Alien技术公司的识读器生成一个货物传输端口,Savi公司的中间件把RFID信息传送给ATAC的RMS。由于DLA拒绝参加这项试验,所以ATAC使用了另外一家Symbol 公司的便携式计算机来查询到达DLA的货物和容器。

整个试验部件标签的花费不到2亿美元。使用RFID技术,运往DLA工厂的11,904件货物的验证率就可以达到99.6%。另外,RFID系统能比ATAC现有的条形码系统多识别350件货物——价值126万美元。条形码系统只能证实97.1%的货物已经运到。

Thomas说,她认为如果通过查询两个工厂间运输的货物标签来确认接收信息,那么就可以减少ATAC和DLA的工作量,得到投资回报。另外一个优势是提高了返还ATAC和运往DLA工厂的货物数据的准确性。

实地测试已经结束,项目也暂告一段落。NAVICP正在提出建议获取资金来进行包括圣地亚哥其它中心和DLA在内的另外一项试验。美国海军的最终目的是使用RFID跟踪整个供应链中的所有的返还部件,这将会大大的提高逆物流水平。

·美国政府部门确认RFID的隐私保护策略2005-7-21 10:14:46
·美前政府官员亲身体验皮下植入RFID标签2005-7-20 13:18:05
·RFID为美国政府节支增效2005-7-8 16: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