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MP3播放器制造商Iriver实施RFID计划

作者:EPCglobal China编译
日期:2007-03-04 11:42:32
摘要:MP3播放器制造商Iriver实施RFID计划
关键词:系统集成

   MP3播放器制造商Iriver响应电子产品零售商Best Buy的号召,开始应用RFID技术。

    Iriver位于加州的Milpitas,目前正致力于满足Best Buy实施RFID第一阶段要求:向Best Buy发送其生产的一款贴上EPC Class 1 Gen 1 UHF RFID智能标签的样品,跟踪装有这款音乐播放器的包装箱和托盘。Best Buy将可以验证RFIDInlay是否可读。从今年11月份起到明年的2月,Iriver将对装有其生产的SKU(一款MP3播放器)包装箱应用RFID标签,这些MP3将被送往Best Buy位于Minneapolis的一个分销中心。之后,明年3月份起,该公司将对所有向Best Buy供应的SKUs应用RFID标签,送往所有的Best Buy分销中心。

    Iriver正在使用由RFID中间件供应商OATsystems,Waltham Mass.提供的OATExpress。OATSystems还向Iriver提供其它集成服务。公司正在使用来自ADT安全服务的感应EPC Class 1 Gen 1 UHF RFID 智能标签和识读器。

    由于该公司还向Target供应MP3播放器,Iriver希望尽快实施Target的RFID计划。Iriver还希望能成为沃尔玛的供应商。如果能够实现,它将最终需要向沃尔玛的分销中心运送贴有RFID标签的货运。

    Iriver的高级销售经理Deepak Govil认为该公司的RFID工作将为他们带来竞争优势,而且可以帮助Iriver实施很可能于明年中开始的MP3播放器单品RFID标签计划。公司希望他们尽快向市场跨进一步并取得竞争优势。

    Govil表示:“RFID标签为零售商带来的利益,很快也会在我们供应商这里体现,尤其是对产品级标签。”他认为Iriver可以应用RFID数据增加零售商库房的库存可见度以及销售层货架可见度。这将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供应链并确保货架有货提高销售量。

    Govil说:“在供应商-零售商关系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被称为‘供应商绩效管理’的元素。每一个供应商的货运合时将被鉴定。如果我们可以追踪所有的订货到分销中心,我们将知道货物具体位置以及确认没有运货差错。对仓库来说,我们能够更好地管理,因为我们将知道哪些货物离开工厂。”

    由于MP3播放器零售价很高(有的高达五百美元),但体积很小,这一产品尤其容易因盗窃受到损失。Govil认为零售商将在零售环境下使用产品级标签更好地保护播放器。

    由于Iriver只对一种SKU实施RFID标签,每个月只有2000到3000件产品送往Minneapolis的分销中心。该MP3播放器在中国生产,之后成批被送往美国一家第三方包装公司。该公司将MP3装入独立的蛤壳包装,再将它们装入包装箱送往为Iriver处理订单的第三方物流公司。 Iriver将标记Best Buy的指定SKU采购订单,随后这些订单将被传真往第三方物流公司做特别处理。由于Iriver加大了粘贴RFID标签的SKU数量,而且对贴有标签产品的订单数量也在增长,Govil表示,向第三方物流公司传递信息的基于传真的系统将转向他们已经开始使用的电子数据交换系统。

    一旦第三方物流公司收到被标记的订单,工作人员整理订单并使用OATExpress生成RFID只能标签,他们将手工操作在包装箱和托盘上放置标签。由于这些托盘会被装上卡车,ADT入口识读器将检验标签仍然正常工作且完成指令。

    “这将带来一些额外劳动力成本,但是我们认为RFID系统不会对第三方物流公司目前的运作带来侵害。”Govil还补充道,随着Iriver测试阶段的推进,第三方物流公司可能要开始将RFID标签系统整合于其仓库管理系统。该公司还计划将RFID数据与基于Oracle的企业资源规划平台整合。然而,Govil对该计划没有提出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