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媒 旗下网站
登录 注册
RFID世界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佛罗里达大学推出RFID监管生产效率方案

作者:RFID射频快报 苏冠群
日期:2007-03-04 11:42:31
摘要:佛罗里达大学推出RFID监管生产效率方案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与RFID 技术供应商Microscan、Intelletto Technologies 合作,研发出一套整合RFID及条码两大技术,能监控员工生产效率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有助于奖赏效率最高的员工,使员工之间展开良性的竞争。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与RFID 技术供应商Microscan、Intelletto Technologies 合作,研发出一套整合RFID及条码两大技术,能监控员工生产效率的解决方案。

研发该系统的原因,还要说到4年前,一家包装公司接触该大学,希望找出一个能监管员工工作效率的方案,以奖励表现出色的员工。当时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推荐的条码系统未能达到他们的要求,最后他们找来当地一家系统供应商,通过合作终于研发出一套名为“Gatorpacker”的软件。
 
系统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中,在该包装公司及另一个花艺公司试用。系统原理并不复杂,员工会先收到一大批可重用的UHF Class 1卷标牌,卷标牌上已预先植入员工编号,当员工包好货箱时,他们会将RFID 标签牌放在盒边的小封套上。而盒体也已包含一个条码标签,以用作辨认货品之用。
 

最初,系统只包括对两个单独的条码的处理,这两个条码分别置于盒体的两面,其中有一个用于标示所包装的产品,另一个条码标签则附在操作工人身上,用于识别是谁进行的包装操作。

后来在一家果品蔬菜包装公司的资助下做了一次改进,这次是采用已印好的包含产品代码的条码的货箱。

当货箱送到传送带时,条码扫描机会像往常一样去读取该条码数据,接着RFID 读取器则会阅读那些RFID 卷标,数据会实时存入数据库内,以计算每个员工包好货箱的数量。
 


Intelletto Technologies的RFID读取器亦接受条码数据的扫描

  
   生产线包括一个近距离传感器,采用Microscan MS-850型条码阅读器,以及Intelletto的设备。货箱一出现在近距离传感器附近就会激活条码扫描器,发出信号使Intelletto设备开始阅读RFID标签。Intelletto读取器同时接收条码和RFID的数据,然后以无线方式将数据发送到后端电脑的数据库中。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包装科学系助理教授Bruce Welt博士表示:“系统的设计思想,是先以员工的利益为出发点,让员工多劳多得,并借此令总的生产力提高,让公司受益。这是一个双赢的做法。”
 
   过去使用条码的最大问题,是员工极度潮湿的环境下带着手套工作,根本难以贴上容易变皱变霉的条码贴。加上为讲求速度,标贴底托只会扔到一旁,令工作环境变得不洁混乱。在使用RFID 标牌后,问题总算迎刃而解。


 
   系统除了令员工效率更形清晰,同时亦改善了员工与管理层的沟通:“员工与主管有时有语言障碍,过去亦鲜有员工会主动反映问题。透过系统的数据,主管能看到某个员工可能突然慢了下来,便可作加以巡查。有时他们可能只是已没有货箱而已。”
 

   系统目前已用于包装公司的三条生产线中的一条,这条生产线上工作的工人一般在30到60人之间。


    该公司同时还在计划作进一步应用,透过屏幕在各员工面前展示各人的效率。他们希望借此作一些排行榜之类的机制,奖励效率最高的员工,使员工之间展开良性的竞争。
 
   事实上此系统也能作为一种提高生产力的方法可在其它工厂推广使用,RFID 的效能不用再详述,“只要弄清使用目标,企业自能找到可预期的投资回报”。